首页 新知速览

这次有什么新亮点 第六届“拉萨巧手”商品大赛、“魅力拉萨”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2020-09-07 10:46

摘要:一份可以带走的礼物,是回忆被永恒记录的象征;一件有温度的商品,是城市在千年文化浪潮中积淀的产物;一只有情怀的物件,是一片土地上温情与未来的标记。

一份可以带走的礼物,是回忆被永恒记录的象征;一件有温度的商品,是城市在千年文化浪潮中积淀的产物;一只有情怀的物件,是一片土地上温情与未来的标记。

一次快门下的风光,是城市历史和底蕴的呈现;一张有故事的照片,是这片大地上风月人文的记载;一帧流传的图像,是文化传承与流淌不朽的符号。

9月4日下午,为推介拉萨特色旅游资源及特色旅游产品,顺应拉萨市旅游行业发展趋势,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的第六届“拉萨巧手”商品大赛,“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隆重启动,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出席会议并致辞。拉萨市各县(区)文旅局代表、往届部分参赛商家、摄影师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伴随着热情奔放的开场表演,以“雪域天工·拉萨游礼”为主题的“拉萨巧手”商品大赛、“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启动仪式拉开序幕。整个演出融合拉萨传统民族文化,充分展示了拉萨的激情与活力。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面对疫情影响,拉萨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健康的前提下,7、8月份拉萨市旅游实现强劲反弹。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快拉萨旅游产业发展步伐,大力宣传推广拉萨特色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拉萨旅游产业,把拉萨最有特色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宣传出去,吸引更多的游客关注拉萨、了解拉萨、走进拉萨。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介绍了此届大赛的详细情况。第六届“拉萨巧手”商品大赛,“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共分为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颁奖、展览五个阶段,均按照“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模式。

“拉萨巧手”商品大赛在拉萨范围内征集旅游商品创意设计作品,挖掘具有拉萨文化底蕴和地域符号的特色旅游商品,促进拉萨文化旅游商品升级与创新,树立拉萨特色文旅品牌。“魅力拉萨”摄影大赛主要目的是通过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镜头,探寻拉萨丰富的旅游资源,展示拉萨独特的人文环境。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征集模式,通过网络征集和现场报名方式,面向拉萨征集优秀产品。9月7日至10月7日期间,参赛者可通过“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填写后与相关资料以电子邮箱的方式报名参赛,也可直接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领表报名参赛。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五楼信息中心;

不同于往届,本届大赛的亮点是:

一、此届大赛将用镜头以宣传片的形式展示每个旅游商品的特色,摄制组将兵分多路采访作品设计者,拍摄作品的精美外观,记录商品的形象与内涵。大赛组委会将无偿为参与本次商品大赛的企业或商家拍摄60-120秒宣传短片,且所有参赛获奖商品还将参加全国巡回促销商品展。

二、摄影大赛将颠覆往届网络征集传统,打破过往征集作品的重复性。本次“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将邀请5名以上摄影大咖进行拉萨专题拍摄,全面性、多元化的展示拉萨人文风情,深入挖掘拉萨更多新开发的旅游资源。

往届参赛商家代表进行了发言,一件有温度、有底蕴的旅游商品能激发旅游者的美好回忆,记载旅游者的出行经历,回味曾经的旅游体验。旅游产业包罗万象,文化与旅游业的融合有无限可能。公司积极参与到今年的商品大赛活动中来,是坚信随着文旅融合的深入,拉萨旅游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最后,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同诸位嘉宾上台共同启动3D水晶球,标志着第六届“拉萨巧手”商品大赛、“魅力拉萨”旅游大赛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