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精彩亮相 闪亮登场——“江南吃货节”开幕暨黄山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沪举行

2020-09-14 14:21

摘要:9月13日晚19点,“江南吃货节”在上海锦江乐园开幕,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锦江集团副董事长陈礼明,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

9月13日晚19点,“江南吃货节”在上海锦江乐园开幕,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锦江集团副董事长陈礼明,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明华,闵行区人大副主任夏红,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闵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艳,闵行区政协副主席王一力等出席开幕式。此次活动是我市围绕 “长三角一体化、文旅大融合”主题,通过搭建旅游推介、文化交流、美食体验平台,吸引市民游客现场参与互动,近距离、零接触,更好地感受黄山旅游资源的丰富、徽文化的魅力以及徽州美食的品味。

推介黄山旅游。推选黄梅歌《徽匠神韵》节目参加开幕式;首次策划创作《爱在⻩山》舞台音乐剧,将徽州特色文化与歌舞表演串联;通过宣传片播放、图片展示、现场问答等多层次、多方位的互动,向市民游客展现黄山唯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人文历史、丰厚的底蕴文化。

 展示徽州文化。组织各区县、中国安徽徽州博物馆、黄山市城展馆举办10场非遗专场活动,期间有非遗企业和传承人带来徽州特色的非遗小吃、徽州剪纸的现场表演,让市民游客欣赏徽工之巧、徽玩之雅、徽茶之香、徽味之美和徽艺之韵。

体验徽味黄山。精心挑选深受市民游客喜爱、具有徽文化底蕴的徽州臭鳜鱼、毛豆腐等特色美食和徽墨酥、石头粿等特色小吃,更有国家级非遗项目歙县披云小二的毛豆腐担火爆全场,独特的非遗产品引得消费者争相购买,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沪”,吃上最地道的徽州味道。

此次江南吃货节凝聚长三角三省一市合力,打造促进文旅互动交流、文化品牌展示的交流地与体验地,让“梦幻黄山礼仪徽州”的品牌进一步“响”起来,“徽味黄山”的品牌进一步“活”起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