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探‘蜜’之旅·‘蜂’舞家地”第四届家地割蜜节开启在即

2020-09-23 11:33

摘要:九月的风带着秋的清凉,吹来了景宁家地的味道,那是甜蜜的味道,是丰收的味道,是希望的味道。

九月的风带着秋的清凉,吹来了景宁家地的味道,那是甜蜜的味道,是丰收的味道,是希望的味道。9月26日 ,“探‘蜜’之旅·‘蜂’舞家地”第四届家地乡割蜜节活动,筹备完善,开启在即。

家地乡地处高山,这里自然生态条件优越,森林覆盖率达88.4%,植物种类丰富,是养殖中华蜜蜂的理想之地,一年一届的割蜜节已经成为家地的一张文化旅游经济金名片。今年的割蜜节借农民丰收节的东风,向各地游客发出了“探‘蜜’之旅”的邀请,在景宁文旅杭州联络处的积极运作之下,目前已经组织来自杭州、金华等地近200名游客团队。

家地割蜜节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的割蜜节以“丰收”着色、以“甜蜜”调味,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以“旗袍”扮靓的生动环节。活动当天,来自杭州的旗格格旗袍队、程燕飞旗袍队的旗袍佳丽将走进家地山水风光,展现展示东方女性的甜美风韵。

对接此次旗袍扮靓环节的景宁文旅杭州联络处负责人说:“旗袍作为传统服饰,最能体现东方女性的优雅灵动韵。甜蜜家园与甜美风韵相结合,是家地乡“甜蜜”事业的一次大胆创新,也将为家地的‘旅游+’增添一抹独特的美丽色彩。”

割蜜节行程丰富,既有趣味十足的斗蜜大赛、磨豆腐娘、打糍粑、打年糕、年年有“鱼”等农事体验;也有以家地当地土特产为食材,佐以独特蜂蜜水的特色农家宴回馈现场游客。

(↑2018年家地割蜜节现场)

自2016年中蜂养殖被确认为家地乡主导产业后,家地乡政府极为重视,今年的割蜜节,当地政府邀请了中国养蜂学会领导及专家,与家地的蜂农、养殖大户等,面对面,共商家地中蜂养殖产业大计,推动家地的甜蜜事业做大做强。

真正好蜂蜜,源自好环境,家地乡不仅有优越的自然环境,作为革命老区,家地也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割蜜节期间,为展现幸福的新农村生活,“记录甜蜜小康新生活”摄影大赛也将于2020年9月20日开始,活动期间在乡域内拍摄体现家地独特风土人情的摄影作品,提交组委会参加评比。征稿时间自发文之日至2020年11月30日止。

(↑家地风光)

(↑家地风光)

(↑家地风光)

景宁文旅杭州联络处自成立来,积极挖掘景宁县域各地“旅游+”资源,匹配杭州各类型游客群体,促成“杭客游景宁”。此次家地割蜜节,景宁文旅杭州联络处也是以山水文章为根本,通过“见人、见物、见生活”的形式,凸显家地独特资源。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