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以开放共赢理念构建文旅生态 融创文旅俱乐部会员钱包上线

2020-09-29 18:30

日前,首届INCLUSION·外滩大会在上海召开,这场全球瞩目的金融科技盛会,由支付宝、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共同主办,马云、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朱民、布雷特·金恩、姚期智等海内外知名行业领袖出席了大会,活动期间举办了40多场重量级主题论坛,其中,在浦发银行主办的“开放金融与未来”论坛中,作为优秀文旅企业代表,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受邀发表《以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构建美好文旅生态圈》主题演讲,分享融创文旅开放合作的生态发展理念和创新实践,并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行业数字化转型、生态构建等热点话题。

9月28日,融创文旅集团与浦发银行联合打造的融创文旅俱乐部会员钱包正式上线。这是双方围绕文旅业态,通过“文旅生态场景”与“金融生态圈”的深度融合,实现互相赋能构想的具体落地,也是融创文旅全生态线上会员平台——“融创文旅俱乐部”上线以来,进行的又一大创新举措。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现场演讲)

融创文旅俱乐部会员钱包上线,集储值、消费、权益为一体

融创文旅俱乐部致力于以数字化平台串联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创造出更广泛的跨界共赢空间。不久前,融创文旅与10余家来自生活服务及泛文旅领域的头部合作伙伴达成战略签约。其中,和浦发银行的战略合作早在年初便已启动,双方着力于共同践行开放合作生态发展理念,发力会员体系共建,打通线上线下体验场景,释放更多优惠权益,进一步提升用户的需求满意度,为更多家庭提供高品质、精细化的欢乐体验。

随着融创文旅俱乐部会员钱包上线,融创文旅集团与浦发银行的战略合作又迈出坚实一步。这是依托浦发银行便捷账户体系和个性化API接口定制解决方案,双方共同构建集储值、消费、权益为一体的会员钱包,为广大融创文旅俱乐部会员提供优质服务,还将推出消费满减优惠、“会员日”专属乐园门票2人同行1人免单、文旅城内酒店自助晚餐2人同行1人免单等各类专属会员钱包特权。

(融创文旅俱乐部会员钱包)

本次合作中,通过浦发银行账户体系及支付体系API输出,打造生态场景+金融赋能的生态圈,达到双方客户互通、数据互通、产品互通,从而实现场景拓展、流量互导以及钱包实名会员的金融赋能。据了解,双方后期还将以全景金融延展服务边界,用前沿技术创新共建跨界文旅产业生态。这一创举,将成为文旅行业的银行+金融生态融合案例,共同推动文旅生态发展。

作为中国最大的文旅物业持有者以及文旅产业运营商之一、“开放式经营”模式的引领者,融创文旅旗下包括融创乐园、融创茂、高端酒店群、雪世界、海世界、水世界、电影世界、体育世界、秀剧场、大剧院和会议中心等多种主题业态,链接多维消费空间,打造丰富多样欢乐场景,一站式满足中国家庭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需求;作为国内开放银行的先行者,浦发银行坚持开放、融合、共享的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数字化建设,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二者关于“开放”的理念与实践不谋而合,这也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基础。

拥抱开放,发展内外循环双引擎

在浦发银行“开放金融与未来”论坛中,路鹏表示,“以开放的心态,用线下开放的场景迎接合作伙伴,把内容和流量导入进来,在文旅城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内容丰富的消费场景。”

早在2019年4月,融创文旅旗下所有融创乐园就已全面实行“开放式经营”,无需大门票即可免费入园,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需求选择喜爱的设备或项目。而这一经营模式的意义不只是向公众开放,也是是向合作伙伴开放,吸引多样化资源的跨界入驻,共建欢乐场景,共创消费体验。融创文旅在打通内部乐园、商业、酒店等业态,建立“内循环”,实现权益联动赋能,释放边际成本,构筑竞争优势的同时,还不断拓展产业“外循环”,释放流量活力,进一步激活场景体验价值,引进各类优质合作资源,并使资源要素充分融合相互赋能,构建更具活力和想象力的生态平台。最近,成都融创文旅城和重庆融创文旅城相继开业,融创文旅特色夜游项目“夜夜夜阿狸”也全面启动,广受市场和行业认可,融创文旅的“开放共赢”发展理念不断在创新实践中得到验证。

(融创文旅城的开放式夜游场景)

近年来,国家大力鼓励发展智慧旅游,提升旅游消费智能化、便利化水平,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消费双向提速。融创文旅推出的全功能线上会员平台——融创文旅俱乐部,也是响应“发展智慧旅游”的一大创新路径,以会员平台串联“用户-产品-服务”的闭环,进行“千人千面”和“一人千面”的精准触达,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产品及服务,提升用户旅行的便捷程度体验感,给会员带来“即想即乐,即刻出发”的定制化欢乐。

通过多元业态、经营模式的系列创新,融创文旅不断为消费者打造多样欢乐,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未来,融创文旅将持续以开放心态,跨界联同各领域进行文旅融合的全新探索。在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打造更多开放场景的同时,也始终加强合作,拥抱开放,赋予“文旅+”深度融合、相互赋能的广阔想象空间,与合作伙伴一同推动文旅行业的繁荣发展,将欢乐献给更多中国家庭,献给世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