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浙江杭州:萌娃闹元宵(图)

2021-02-27 19:48 国家旅游地理 谢幸保 方子琦

摘要:杭州市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小班孩子们与家人一起展开了“欢欢喜喜闹元宵”的主题活动。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2月26日快讯(通讯员 谢幸保 方子琦 摄影报道)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通常人们会以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等方式加以庆祝。为让幼儿园的孩子也初步了解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传统佳节的热闹喜庆。2月26日,浙江省杭州市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小班孩子们与家人一起展开了“欢欢喜喜闹元宵”的主题活动。圆圆的汤圆制作,让孩子们了解了做汤圆的整个过程,大小各异的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赏花灯猜灯谜,让孩子们参与探究了如何去猜谜的方法,脑洞大开,其乐融融。幼儿园还结合自己的园本《智·造》手工特色课程,鼓励孩子们用自由的双手创作个性的汤圆作品,体验自主创作带来的成就感。元宵节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猜灯谜3

猜灯谜

猜灯谜2

猜灯谜

猜灯谜1

猜灯谜

手工制作汤圆1

手工制作汤圆

画汤圆

画汤圆

手工制作汤圆2

手工制作汤圆

做汤圆1

做汤圆

知习俗

知习俗

做汤圆2

做汤圆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