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年轻人应如何打拼未来?益海嘉里涂长明: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2021-03-17 16:33

摘要:“金三银四”,每年的三月四月都是应届毕业生求职的旺季。这个时间节点,也是许多需求端员工更换工作的好时机。

“金三银四”,每年的三月四月都是应届毕业生求职的旺季。这个时间节点,也是许多需求端员工更换工作的好时机。但许多年轻人在找工作这件事上,常常陷入迷茫,对待自己的未来发展,仍只有模糊的认识。针对这些问题,益海嘉里集团油脂贸易总监涂长明以自身经历给当代年轻人上了一堂课。

1983年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的涂长明,毕业之后进入了政府机关工作,在国家商业部工作的日子里,涂长明勤勤恳恳,廉洁自律,获得了很多荣誉,并很快迎来了事业上的小突破,升任处长。在外人看来,涂长明的工作稳定、光鲜,仕途可谓是前途无量。

图:益海嘉里集团油脂贸易总监涂长明

然而涂长明本人在这样的成就面前却没有感到快乐和满意。涂长明认为,人生要做点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拼更宏大的未来。幸运的是,在不久后涂长明遇到了他的伯乐——郭孔丰,在郭孔丰先生的启示下,涂长明走出了国家机关,先后在郭孔丰先生负责管理的北海粮油和东海粮油做副总,负责工厂的经营和管理工作。2002年,涂长明担任益海集团油脂贸易总监,正式开启了自己新的职业篇章。

 

益海嘉里集团旗下品牌产品

作为益海嘉里集团的高级管理者,涂长明十分注重对年轻人才的培养。面对当代年轻人如何择业,如何就业的问题,涂长明也提出了自己建议:一个年轻人,首先要有宏大的目标,这是我们做事情的动力所在,也是成就一番事业的基本前提;同时他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脚踏实地,勤奋认真地做好眼前的工作。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简单八字概括了涂长明这一生波折的工作经历,同时也是对当代年轻人实业兴国的希冀。未来,期待有更多的年轻人脚踏辽阔大地,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美好社会。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