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逆势里的突破口究竟何处寻?维也纳3好酒店V3.0给出了答案

2021-03-25 11:52

摘要:回顾2020,疫情成为每个人心中最深沉的记忆点,而对于酒店业而言,就像一次突如其来的摸底考试,相比连锁酒店,单体酒店普遍较差的抗风险能力以及运营能力也只能交白卷就此退出赛道。

回顾2020,疫情成为每个人心中最深沉的记忆点,而对于酒店业而言,就像一次突如其来的摸底考试,相比连锁酒店,单体酒店普遍较差的抗风险能力以及运营能力也只能交白卷就此退出赛道,而拥有28年中高端连锁酒店管理运营经验的维也纳酒店旗下主力品牌维也纳3好,无惧挑战,反而迎难而上,有条不紊地将V3.0加速落地,用创新思维与坚守初心的信念带领投资人走出窘境,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业绩为王 占领中端下沉市场

聚焦住宿刚需 逆势里的突破口

2019年底,维也纳3好酒店V3.0惊艳问世,纵然在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里,签约、加盟、开业的捷报也是不绝于耳。截止2020年底,维也纳3好酒店V3.0已于济南、东莞、南京、福建、西安、江苏、江西、贵州、河南等超10个城市落地开花,且仍有190多个V3.0项目在有序筹建待绽放。当下,维也纳3好酒店已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93个城市,规模总数高达690家。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开业门店的运营数据稳步爬升,远超行业同期水准。其中,4月份逆势加盟维也纳3好的东莞南城西平地铁站店,自开业迎客以来,第二天出租率就高达104%;济南西客站医学中心店最高 REVPAR高达362元,且连续9日满房;南京禄口机场铜山店单日最高 REVPAR可达336元。

众所周知,酒店行业经营聚焦到消费者需求领域,能真正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无外乎是优质的产品+精细化服务。交通便利、商圈林立、旅游资源聚集地······品牌在物业选址上层层把关,助力门店打造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品牌服务理念的践行最终的落脚点是要依靠于运营管理人才的专业素质,而锦江酒店(中国区)建立管理多年的锦江酒店大学,正是品牌源源不断输送人才的后盾支持,这也是让不少投资人表示“自己只管做好投资项目的拿捏,专业的事一定得交给专业的人”。

 

当然,任何一个环节的权重衡量,最终都是要回归到酒店核心——住宿体验,而维也纳3好酒店V3.0无论从空间审美,健康环保体验上,都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升级。

南京禄口机场铜山店

东莞南城西地铁站店

空间美学:身在自然,亲近自然

延承了维系酒店欧式简雅的浪漫主义DNA,同时倡导“身在自然,亲近自然”的环保生活理念,设计师天马行空地将阳光、蓝天白云、水木花草等自然万物以各种艺术创作形态播撒或植入于酒店大堂、走廊、客房等各个角落空间:天空蓝、草木绿加原木色的客房主色调,清新怡人,漫步走廊,洁白淡雅的天花、浅绿色基调的墙面、海洋蓝加浪花纹路的地毯,舒缓治愈。

 

健康环保:好环保 好洁净 好健康

初创起,维也纳3好酒店就秉持着打造“高度环保健康旅居空间”的品牌愿景。2019年伊始,团队就紧锣密鼓投入到V3.0的焕新升级,为凸显酒店的“环保健康”理念,提供给住宿者看得见、最为关心的核心价值,团队用了1年时间对产品设计与建设材料等方面进行迭代研究,历经上百次投资人与消费者的数据评测,才得以问世亮相。

全方位高标准环保建材用料、无螨无醛双无空间、照明设计屏蔽光污染、可视化空气净化器、无接触电梯按键、可移动紫外线消毒车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及卓越标准从源头消灭室内健康污染,同时,V3.0还采用⼏⼗项相关国家专利及⾏业领先标准,助力深睡眠大健康产业。

 

住宿刚需是酒店消费者的关注点,更是维也纳3好品牌深谙与追求的底层逻辑。中国酒店行业仍存在信任危机,根据艾瑞调研数据,有64.8%的企业商旅员工预订酒店时最看重酒店的卫生环境,而维也纳3好品牌在“好环保 好洁净 好健康”的价值内核引导下,持续发力,用心打造,2019-2020年度荣获中国旅游住宿业金光奖“中国年度投资价值酒店品牌“奖项,就是投资人用行动来表达对“健康环保”前景的看好。

投资回报能力飞跃式升级

造价更低 筹建更快 溢价增收更多元

住宿刚需夺得消费者认可的同时,维也纳3好酒店品牌还能在2020这么特殊的一年稳扎稳打实现V3.0版超10个新店的落地,无疑是为市场和投资人打了一剂强心针。

站在投资人的立场出发,维也纳3好酒店V3.0不断刷新中端酒店的成本造价,门楼更简约更年轻直接降本超50%,灯光更细化更节省空间降本30%,家私化繁为简降本28%······经验证,V3.0在东莞、济南实际落地中,整店单房造价仅6.82万,出房率在标准物业上提升约26%,投资回报周期缩短至2.53年,而客房单房造价更低至4.3万,单房可控成本降至70元,实打实地为投资人做到“经济投资,中端收益”的飞跃式投资回报空间。

据了解,维也纳3好酒店V3.0的筹建周期,相比市面上动辄大半年的时长,整整缩短至一半,仅100天,领跑中端酒店行业速度。这背后的秘密就藏在每一个具体装修事项上:卫浴系统出图30天安装到位,效率提高100%;预制墙体+快装板单项施工效率提高50%;干法施工,实现不同条件下的模块化安装,效率提高200%;家具及软装应用,设计还原度高、风格可控、徒手安装、可随时变化布局,施工效率提高150%。启用整体卫浴+快装墙面+模块化软装的组合装修案,工厂制作与现场施工同步展开的全新策略,有条不紊推进项目改造筹建,更让投资人一目了然掌握工程进度。

为了让投资人在非房溢价中增益创收,依托锦江国际集团的1.6亿精准会员,维也纳3好酒店V3.0利用会员资源多元变现跨界盈利助力酒店增收,摒弃了对空间利用华而不实的传统思路,利用闲余面积打造宾客自助商务/服务区、自助体验售卖区,追求通过复合空间的构建为酒店增收赋能。

此外,后疫情时代,品牌也抓住国内形势持续回暖的机遇,与时俱进,迎合宾客需求,重新构建酒店消费场景,躬身入局新零售领域,帮助酒店客流量多元变现,实现房餐项目之外的增效创收,夯实酒店现金流资金池壁垒。

结语

“在酒店品牌纷沓而至的当下,不少品牌为吸引加盟,直接将投资成本和投资回报等未经验证的“实验室”数据推向了市场,各类品牌承诺令投资业主们真假莫辨。”在经历市场新一轮“洗牌”后,维也纳3好酒店敢于将经营数据公之于众,源于28年老牌维也纳酒店的运营支持与管理制度的成熟,更相信市场对鱼目”和“珍珠”的辨别和选择。面对2021年的新征程,中国酒店业形势一片向好,谁将在新形势、新挑战中涅槃重生,俘获投资人和消费者的心,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