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绿康旅居“耄耋春风爱心游”踏春活动温暖失能老人

2021-03-29 15:47

摘要:3月28日,来自杭州滨江绿康阳光家园的17位老人在杭州绿康爱爸爸旅行社的组织下“走”出养老院,到附近的乡村景区踏春游览。

3月28日,来自杭州滨江绿康阳光家园的17位老人在杭州绿康爱爸爸旅行社的组织下“走”出养老院,到附近的乡村景区踏春游览。这是杭州绿康旅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担的“绿康医养集团•耄耋春风爱心游”又一场活动。3月25日,来自杭州绿康丁兰家园、江干绿康邻汇家园及绿康原居服务社区的11位老人参加了另一场踏春活动。

 

笔者注意到,参加这两场活动的28位老人中,有多位是生活不能自理或不能完全自理的“刚需”老人,对于这些老人来说,常人随时可以踏足享受的“窗外的风景”已经成为“奢侈品”。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卓永岳表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尤其是失能半失能老人实现“走”进大自然、走进景区踏春的愿望,不仅是绿康医养作为践行普惠型养老的社会企业的责任自觉,而且也是希望藉此向全社会呼吁和推广关爱老人、温暖老人的理念。

绿康旅居公司总经理王英告诉笔者,和健康活力老人相比,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出游称得上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制定缜密的计划,配备专业的医护团队,随时做好应急措施。为此,“绿康医养集团•耄耋春风爱心游”的每场活动都配备了随团医生和护理员,杭州绿康时间银行以及中国狮子联合会浙江代表处的志愿者们则提供“一对一”甚至“多对一”的伴游服务。

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坐着轮椅的老人们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春光,一边还迫不及待地让志愿者给自己拍照留念。定格的微笑,就像那春天的西子美景,倍感春天的幸福动人。令人感动的是,一同出游的健康活力老人、社区居家(原居)健康老人也主动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低龄”、健康老人服务“高龄”、失能失智老人,形成良好的“养老互助”氛围。

 

为了增强广大老年朋友尤其是“刚需”老年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圆“失能刚需”走出家园、亲近大自然的梦想,近期绿康医养集团旗下的永康绿康丽州家园、温州绿康楠溪家园、南昌绿康豫章家园等机构也已经开展过类似的踏春活动。余姚舜辰绿康护理院等其他机构也将陆续开展“绿康医养集团•耄耋春风爱心游”活动。

来自国家老龄办等权威部门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老年旅游市场规模有望突破7000亿元。但是目前产品结构不合理一直是老年旅游的一大瓶颈,突出表现在高龄老人特别是失能半失能老人被常规旅行社“避之不及”。而要解决这一难题,就需要发展一批专业的老年旅游服务机构。

 

据悉,依托绿康医养集团旗下自有的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机构及“医、养、护、康”专业团队等综合优势,绿康旅居一直致力于为失能失智、慢病、残疾等刚需老年群体提供专业化、定制化、多样化的养老旅居服务。绿康旅居暨“爱爸爸”旅行社未来将进一步优化方案,并设计更多、更适合“刚需”、“失能失智”老年朋友出行游玩和子女的迫切需求的线路。同时,积极探索、改进提升出行车辆、轮椅等产品设备的便捷度与智能化水平,解决“刚需”老年特殊群体出行难点,不断增强广大“刚需”老年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鼎力打造绿康“爱爸爸”特色旅居、差异化的专属品牌,圆“失能刚需”走出家园、圆亲近大自然的梦想。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