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绿康医养携手全国同行: 数智赋能 汇聚公益

2021-06-21 10:26

摘要:第三届时间银行6·18公益日暨绿康时间银行3.0启动发布仪式成功举办 6月18日,在“第三届时间银行6·18公益日暨绿康时间银行3.0启动发布仪式”活动现场。

第三届时间银行6·18公益日暨绿康时间银行3.0启动发布仪式成功举办

6月18日,在“第三届时间银行6·18公益日暨绿康时间银行3.0启动发布仪式”活动现场,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杭州绿康时间银行助老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卓永岳携手全国同行再一次向社会发出了“6·18公益日倡议”。

活动由杭州市民政局、浙江省养老服务业协会指导,杭州市上城区民政局、浙江绿康医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杭州绿康时间银行、南昌绿康时间银行、余姚绿康时间银行以及杭州绿康邻汇家园承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志愿与公益分会、杭州市养老事业促进会、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志愿汇公益平台协办,辽宁亲和源投资有限公司、海口椰岛之家老年公寓、数经联杭州数字经济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杭州市计算机学会绿康科技服务工作站等支持的第三届时间银行6·18公益日暨绿康时间银行3.0启动发布仪式在杭州绿康邻汇家园隆重举行。

活动以“数智赋能 汇聚公益”为主题,省、市、区政府领导,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爱心企业、公益组织、护理员代表、志愿者,及绿康医养集团高管、部分机构代表等近50人现场参加了活动。各支持单位,绿康医养集团全体员工、南昌绿康分会场及社会大众,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视频直播方式上线参与、观看了活动。

卓永岳在致辞中表示,绿康医养始终将自身定位为社会企业,致力于将公益组织的需求与志愿者进行精准对接,借助互联网技术,鼓励以服务兑服务的形式,倡导更多的养老服务志愿者响应、参与到多层次、多形式的“为老”公益服务以及社会实践,努力探索“数智赋能”、“智慧养老”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发展。

他希望绿康时间银行助老公益服务平台继续不断优化模式发展,提升平台管理质量,整合社会优质资源,规范公益志愿服务运行,通过一张养老信息图,一组养老服务数字化指数,智能评估、预警、监督等一系列技术创新,打造一套养老数字化“驾驶舱”,努力实现“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服务、用数据治理、用数据创新”,为养老数字化改革,为“数字浙江”建设,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生活品质和社会助老助残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让孝善延续,让温暖常存。

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杭州绿康时间银行助老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卓永岳

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志愿与公益分会主任委员、教授陈功,辽宁亲和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华,海口椰岛之家老人公寓的院长李海等领导、嘉宾也通过视频的形式向活动发来了问候。对第三届时间银行6·18公益日的成功举办和绿康时间银行3.0版启动发布表示祝贺。

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徐佳增,浙江省杭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金富,浙江省养老促进协会会长陈国民,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赵胡明,上城区民政局局长赵海霞,杭州绿康时间银行助老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卓永岳等嘉宾共同发布“绿康时间银行3.0”版本。

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徐佳增

绿康时间银行3.0版,是在1.0、2.0基础上作了深入的优化提升。以小程序的形式,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增加了人脸识别等无感操作功能,让广大老年朋友能更加方便、快捷地使用,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消除老年“数字鸿沟”。同时,新版本通过“时间币”等功能的运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完善、扩大了“荣耀激励”机制,许多高校志愿组织、企事业单位志愿队、志愿公益组织等众多社会爱心力量都纷纷加入到绿康时间银行志愿者队伍中,有力激发越来越多关心老龄事业和社会公益发展的有识之士、爱心人士、养老机构参与到为老服务中来。尤其是如南昌绿康时间银行老年志愿者队的成立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还真正实现了“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的美好愿望,可谓意义非凡

会上,绿康医养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绿康时间银行负责人包金方向大家介绍回顾了绿康时间银行发展历程以及3.0版本的创新理念,并与志愿汇平台联合发布百枚“时间银行纪念币”,共庆建党百年。同时,浙江绿康医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授予“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单位”,活动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活动中,理事长卓永岳领读,现场及全网连线跟读,重温了《6·18全国公益日倡议书》。活动还向大家介绍了“绿康公益9小时”项目。

“绿康公益9小时”项目是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卓永岳于2020年5月发出倡议,由杭州绿康时间银行联合宁波、永康、南昌、温州绿康时间银行共同发起“绿康公益9小时”项目,呼吁绿康员工每年完成9个小时的公益志愿服务时长。

现场,对自绿康时间银行2.0版本全上线及“绿康公益9小时”项目以来,各机构涌现出的时间银行助老公益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同时,在南昌绿康分会场,南昌绿康时间银行还举行了南昌时间银行社区、社团志愿者队授旗仪式。江西省浙江总商会杭州分会、南昌市广场舞协会万达分会、乌兰达拉军嫂艺术团、南昌慈善义工协会惠民分会、南钢街道老年大学、南昌市青山湖区嘉苑社区、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镇天香社区、南钢街道向荣社区、南昌市双鼎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南昌市青山湖区磊邦保洁公司等是余家社区、社团志愿者队伍进行了授旗。

杭州绿康时间银行助老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杭州市养老事业促进会、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共同发起的“关爱夕阳守护人”杭州市养老护理员帮困计划公益慈善项目,养老护理员帮困计划项目,是全国首个聚焦养老护理员这一特殊群体的慈善项目。活动对历届养老护理员帮困计划进行了回顾,项目执行人员分析了项目走访执行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与感受体会。

2021年杭州市养老护理员帮困计划公益慈善项目经过项目报名、走访、平台上线、捐赠筹款及帮困名单确定等大量前期工作,最终有24名养老护理员被列为本期资助对象,他们将分六个月获得每人9000元的社会公募资助款。活动现场,杭州市养老事业促进会会长陈国民,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赵胡明,杭州绿康时间银行助老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卓永岳为2021年获得资助的9位护理员代表颁发了首期资助款。

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徐佳增讲话。徐佳增表示,不久前其参加了绿康医养第十一届“5•29养老护理员节”活动,今天又通过参加绿康时间银行“6•18公益日”活动进一步地走进绿康、了解绿康,并深深地感受到绿康用心做好养老事业的决心与信心。

徐佳增对绿康时间银行助老公益服务平台、公益9小时活动、养老护理员帮困计划等志愿服务理念及多项创新公益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养老服务不仅是拼规模、拼数量,更重要的是提升养老服务的质量。养老服务事业任重道远,关键在创新、贵在坚持。他希望,绿康医养把养老护理员节、时间银行、公益9小时、养老护理员帮困计划等创新助老公益项目坚持做下去,总结经验、形成标准规范,努力推广到全省乃至全国,希望绿康医养在养老服务的道路上,越做越大、越做越好、越做越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