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清洁面膜多久敷一次比较好?诺斯贝尔建议规避下这些常见“错误”

2022-08-19 16:05

摘要:肤色暗沉、蜡黄、出油严重、爆痘……种种肌肤问题在困扰着我们,也因为这样,比起补水保湿等基础性护肤面膜,消费者更加渴望有更具有针对性、能高效解决肌肤问题。

肤色暗沉、蜡黄、出油严重、爆痘……种种肌肤问题在困扰着我们,也因为这样,比起补水保湿等基础性护肤面膜,消费者更加渴望有更具有针对性、能高效解决肌肤问题,清洁面膜等品类也逐步涌入市场,但在具体的使用上面,你知道诺斯贝尔清洁面膜多久敷一次比较好吗?这些常见的“小错误”建议规避一下。

清洁面膜多久敷一次比较好呢?面膜是消耗品,如果经济允许的话,每天敷一次也是可以的,但这也仅限于是补水保湿类的面膜,清洁面膜因为自身清洁力较强,如果属于敏感肌的话,并不能够经常使用,建议每周使用一次到两次,以防止面部肌肤因为过度清洁而受到伤害。

清洁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首先要看清洁面膜是哪种形式的,市面上常见的清洁面膜有泥膜,冻膜,撕拉面膜和泡泡面膜四类,我一般用的是泥膜和撕拉面膜。

如果是涂抹式的清洁面膜,使用配套勺子或者自备小勺,涂抹上脸,静等15分钟后,将面膜清洗干净,简单的涂抹爽肤水、乳液,进行下一步的护肤工作。泥膜上脸其实相当于把脸泡在“泥水”中,逐渐软化浸泡着的角质层,随着水分挥发,面膜开始收缩,在这个过程中,皮肤中的油脂和黑头会慢慢被拉出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使用完清洁面膜后,面部会觉得干燥紧绷,并且需要进行补水保湿。

如果是撕拉型的清洁面膜,直接涂抹上脸即可,等面膜差不多干透后把它撕下来,这是也会连在你脸上的脏东西一起撕下来。撕拉面膜听起来是最有效,但对皮肤的刺激性也同样大,所以大家在使用前一定要谨慎考虑。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