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线上活动启动暨贵州酒类博览会开幕

2020-09-11 10:32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贵阳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秀鸾)9月9日在贵阳国际展览中心,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线上活动启动,贵州酒类博览会(简称酒博会)开幕。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贵阳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秀鸾)9月9日在贵阳国际展览中心,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线上活动启动,贵州酒类博览会(简称酒博会)开幕。

首先,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致辞。她指出,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自2011年举办至今,已经走过十年历程,成为一坛芳香浓郁、回味悠长的“十年陈酿”。这坛“十年陈酿”,见证和推动了世界酒行业的合作共赢。10年来,共有境内外15万家采购商、1.4万家参展企业与会,达成贸易总额1.2万亿元;见证和推动了贵州酒产业的快速壮大。10年来,贵州强力推动酒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全省酒产量达到27.4万千升、规上工业增加值1089亿元、利润近600亿元,分别增长了2倍、6.8倍、6.7倍。贵州白酒以全国3.5%的产量,实现了全国42.4%的利润总额,保持全国白酒行业第1位;见证和推动了贵州脱贫攻坚的伟大奇迹。10年来,贵州充分发挥酒产业的带动作用,为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全省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923万人减少到去年底的30.83万人,由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转变为全国减贫人数最多的省份;,见证和推动了贵州发展的赶超跨越。10年来,贵州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全省经济增速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3、连续3年位居全国第1位,经济总量从全国第26位跃升至第22位。贵州取得的成绩,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

她强调,世界白酒看中国,中国白酒看贵州。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我们将在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与各方紧密合作,携手构建全球酒产业共商、共建、共享的循环发展新格局。贵州将精心酿造世界一流酒产品,精心培育世界一流酒企业,精心发展世界一流酒产业,精心建设世界一流酒产区。

接着,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柯良栋、本届酒博会主宾省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先后致辞;播放了本届国际酒博会线上活动主宾国希腊农业发展与粮食部部长马基斯·沃里迪斯、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总干事保罗·罗卡·布拉斯科、意大利梅内戈立酒庄庄主达立奥·梅内戈立等致辞视频;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发言,还播放了部分驻华使领馆官员和国外知名酒企负责人的寄语视频。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先生宣布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线上活动启动、贵州酒类博览会开幕。接着,各位嘉宾进行了巡馆。

微信图片_20200909210053

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线上活动启动暨贵州酒类博览会开幕。

微信图片_20200909210031

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线上活动启动暨贵州酒类博览会开幕。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