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婺源紫阳六小学生探秘自然科学的神奇

2020-11-13 08:4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11月13日讯(通讯员 江桂仁)探索自然奥秘,感受科学魅力。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11月13日讯(通讯员 江桂仁)探索自然奥秘,感受科学魅力。11月9日,婺源紫阳六小四年级部分学生应邀来到林奈实验室参观学习,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自然科学探秘之旅。

林奈实验室坐落于婺源,由一群来自于中国科学院的年轻硕博士创办,专注于草木鸟兽的生命科学探索,是目前省内甚至国内为数不多的自然科学教育基地。

犹如一座自然科学馆,一到林奈实验室,孩子们就被其优雅的环境和大自然的气息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不时发出惊叹之声。

随后,中国科学院植物学硕士、林奈实验室高级科学教育导师王煊妮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鱼类科学知识课。王老师从鱼的特征、种类、生活习性、感官、器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展示精美的图文信息、播放鱼类视频、设置有趣的互动问答等环节,使同学们对鱼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王老师亲切的教态、专业的学识、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同学们,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全新感受。

课后,王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讲解了婺源本地鱼类相关知识,并教同学们使用显微镜,在“另一个世界”中遨游探秘。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还流连忘返,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多学习,做一名善于求知、勇于探索的小学生。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