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浙江杭州临安:昌化这群老兵为植树造林“服务”了19年

2021-03-15 09:5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伟星 蔡旭阳 童耀南)正值第43个植树节,各地纷纷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上山造林,为美丽村镇添一抹新绿。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伟星 蔡旭阳 童耀南)正值第43个植树节,各地纷纷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上山造林,为美丽村镇添一抹新绿。然而,在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植树造林这件“小事”上,整整“服务”了19年。

3月12日下午,在昌化镇后营村的山脚下,只见一群身着迷彩服的人正埋头垦地,定点、挖坑、铲土、扶苗、培土,一派繁忙景象,新种下的小树苗迎风挺立,在三月的暖阳下透出春的气息,与身边的“迷彩绿”辉映成趣,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原来,这是昌化镇人武部组织民兵骨干,会同镇机关干部、人大代表、志愿者等人员,在该村开展的春日植树活动,这也是镇人武部组织民兵参与义务植树的第19个年头。

“本次我们共种下130余株桂花树苗,后续我们计划再种100株。”后营村民兵连长吕永介绍,在自己还是一名基干民兵时,每逢植树节,村里的民兵连长就会组织大伙儿参加植树造林活动。自从接过“交接棒”后,他也不忘将这件“小事”传承下去,“平日里,我也经常上山查看树苗长势,同时邀请农技专家进村指导,守护这片生态绿。”吕永说。

吕永和他民兵前辈们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近日,从区农业部门传来好消息,后营村成功获评2020年度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能够成为省级“模范生”的背后,离不开广大基干民兵在植树这件“小事”上的努力。“知道这个好消息后,我马上告诉民兵兄弟,大家都很自豪。”吕永说。

不仅是后营,连日来,民兵连的身影同样活跃在昌化的各个角落。“往年植树造林追求的是植树造林造福一方,现如今转变为植树造林美丽一方,生态一片,因此每个村植树造林都会因地制宜选择品种,结合各村的区域特色、山貌地形,进行差异化种植。”昌化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方顺平表示,民兵参与地方植树造林不仅在为绿水青山做贡献,更有助于推动武装力量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多作用。

眼下,恰逢昌化镇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三服务”活动。昌化不少基干民兵都活跃在党群服务的一线,他们不仅走进村企,为期纾忧解困,同样也在“服务自然”,美丽一方土地,造福一片生态。“我们会把民兵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一直传承下去,让座座青山出落得更美丽、更动人。”方顺平说。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