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县赖源乡:青山满眼绿 闽台佳茗香

2021-04-28 21:42 国家旅游地理 邹善水 谢贤春

摘要:黄宗村“两委”引进了一家台资企业,投资800多万元,建设高山生态茶园。目前,投产的1100余亩茶园,在“五一”假期前迎来今年首次采摘高峰,每天有漳平永福与赖源乡当地120至近300位釆茶工在高山生态茶园务工釆摘茶青、加工鲜茶。

ZSS21042601C

同釆茶人聊茶趣。邹善水摄

ZSS21042601B

体验自助釆茶乐。邹善水摄

ZSS21042601A

休闲生态游茶园。邹善水摄

ZSS21042601F

满坡青茶满眼绿。邹善水摄

ZSS21042601D

比比谁的茶芽嫩。邹善水摄 

ZSS21042601E

鲜嫩茶芽入小篮。邹善水摄

ZSS21042601H

山青茶绿生态美。邹善水摄

ZSS21042601I

帅哥手机搞直播。邹善水摄

ZSS21042601J

高山茶园釆茶忙。邹善水摄

ZSS21042601L

凉晒茶青梦茶香。邹善水摄

ZSS21042601K

乐登茶山满心欢。邹善水摄

ZSS21042601M

天女散茶满棚芳。邹善水摄

ZSS21042601N

凉茶摇青不可慌。邹善水摄

ZSS21042601O

新茶出锅细末扬。邹善水摄

ZSS21042601P

品茗细啜韵悠长。邹善水摄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月27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谢贤春)  4月26日,慕春细雨退去,近夏娇阳笑临。伴隨福建省连城县退管站“夕阳红”艺术团一帮“驴友”,驱车60多公里,来到“闽西阿里山”美称的连城县赖源乡黄宗村,登上1350至1450米海拔的高山茶园采访。

在现场看到,福建厦门、龙岩自驾车来休闲生态游的钱女士等客人,在高山茶园同连城赖源当地的黄宗、下村等村120多位村民,时而观赏千亩梯田的茶山生态美景,时而在茶园中体验采摘绿色茶芽。时而进入茶厂观看制茶,时而品啜新茶,共享“入夏登高游,‘氧’生品新茶”的乐趣。登高四望青山黛绿,进入茶厂佳茗溢香。到连城县赖源乡高山茶园旅游,品景、品绿、品茶正当时。只见茶山上人潮涌动,满园碧绿的茶树,泛着嫩黄色的茶芽令人陶醉,淡淡清香随着轻云细雾在山间弥漫。

据连城县赖源乡党委书马华宗介绍,前些年,黄宗村“两委”引进了一家台资企业,投资800多万元,建设高山生态茶园。目前,投产的1100余亩茶园,在“五一”假期前迎来今年首次采摘高峰,每天有漳平永福与赖源乡当地120至近300位釆茶工在高山生态茶园务工釆摘茶青、加工鲜茶。

村书记曾师应告诉笔者,赖源因地处高海拔山区,一年只种一季水稻,往年这时正是农闲季节。今年,吴淑清、曾永聪等采茶、制茶的村民到台企茶山务工,变过去“农闲”为如今“农忙”。

台商谢丰年先生介绍,万亩青山满眼绿,乌龙佳茗溢悠香。引得广东、江西、浙江及福建省内厦门、龙岩、漳州与本县生态休闲游客人纷至踏来,览青山,逛茶园,品香茗。由于初春一场冰冻,因冬管中施足有机肥,茶树虽受影响,预计春茶总产量在9吨多,产值逾340余万元。按正常天气今年总产商品茶预计21吨,总产值可达735万元。300多位釆茶工人日均有90至200元不等收益。在连城赖源黄宗村1200米海拔以上高山建茶园,云雾缭绕,气候适宜,毎年所产20吨左右乌龙茶,运回台湾参与同类茶叶品质鉴评,连续三年夺得头顶奖。千亩梯田的茶山生态美景,还带来了游人进山生态旅游热。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