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四堡古镇:玉砂桥轻舟泛波游人乐(图)

2021-08-05 21:2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8月5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吴涛)8月3日,在福建省连城县四堡镇玉砂桥景区看到,游客在充汽橡皮舟上畅享轻舟泛波碧水清凉的避暑乐趣。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8月5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吴涛)8月3日,在福建省连城县四堡镇玉砂桥景区看到,游客在充汽橡皮舟上畅享轻舟泛波碧水清凉的避暑乐趣。

四堡古镇是明清时期中国四大雕版印刷基地之一,四堡古镇现存的书坊建筑群是中国迄今为止最为完整的古代雕版印刷遗存。2001年四堡古书坊建筑被国务院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堡镇是闽西地区最大面积的“芙蓉李商品基地”。目前全镇有水果种植面积2万余亩,年总产水果7.2万多吨,果农获得总产值2亿多元收益,芙蓉李商品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生态经济主导产业。入夏以来,到四堡古镇体验古典文化、生态旅游的游人日益增多,游览四堡雕版印刷展览馆与古书坊,品尝生态甜酸可口的桃李奈等水果,到玉砂桥景区乐赏田园美景、避酷暑度清凉。

玉砂桥,座落在福建省连城县四堡古镇马屋村水口,始建于清康熙二十三年(1693),长34米,宽5米,桥面置9楹穿枋架构屋面,上突出3个2层杰阁,两侧有雨篷,桥面为卵石铺砌,平坦坚实。

据介绍,四堡镇近几年实施“河长制.河长治”管理举措以来,水域环境大为改观,水清岸美,鱼欢畅游。玉砂桥花溪泛舟休闲游活动,是中南村马华光等人利用花溪浅缓水利资源,今年添置20余部充汽橡皮船,在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的同时,提供到玉砂桥花溪度夏避暑游客的休闲娱乐项目。

ZSS18080401A

花溪里轻舟泛波。邹善水摄

ZSS18080401B

玉砂桥横卧花溪。邹善水摄

ZSS18080401C

树影要裟映花溪。邹善水摄

ZSS18080401D

河道专管护美亲。邹善水摄

ZSS18080401E

轻舟碧水乐清凉。邹善水摄

ZSS18080401F

卧水仰天暑乐闲。邹善水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