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课后服务培养学生多彩兴趣(图)

2021-10-20 16:1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0月20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江莉)10月18日下午,福建省连城县北团电力希望小学12位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快乐地学做客家青粄。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0月20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江莉)10月18日下午,福建省连城县北团电力希望小学12位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快乐地学做客家青粄。这是该校课后服务中,乡村少年宫开展艺趣教育的一个场面。

北团电力希望小学620位学生。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农村学校实际,以丰富学生课后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的,在放学后时间内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兴趣教学活动,激发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校长吴开烈介绍,北团电力希望小学在全县农村小学校园中,率先开展乡村少年宫课后服务艺趣教育,12位“小厨娘”来自中、高年级自愿参加的学生。由专门老师指导,瞧!你剁馅,她搓皮,秩序井然,专注地参与制作客家青粄每一个程序。粄坯做得均匀圆润;青粄花边捏得美观精致。

捏包、成型、展示......“小厨娘”们在活动中,既掌握了连城县客家人传统青粄、包粽子、珍珠丸、拳头桃、扁肉、水饺等传统小吃的制作方法,也品味了动手实践的多彩兴趣快乐!

ZSS21101801A

老师指导。

ZSS21101801B

切磋手艺。

ZSS21101801C

聚精会神。

ZSS21101801D

精美作品。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