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县冠豸幼儿园清明节献花悼英烈(图)

2022-04-01 20:4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4月1日,福建省连城县冠豸幼儿园举行清明节献花悼英烈活动。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4月1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李海英)4月1日,福建省连城县冠豸幼儿园举行清明节献花悼英烈活动。

ZSS22040101A

4月1日,福建省连城县冠豸幼儿园举行清明节献花悼英烈活动。

ZSS22040101B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4月1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李海英)4月1日,福建省连城县冠豸幼儿园举行清明节献花悼英烈活动。

“小朋友,知道我们为什么做小白花吗?”老师边教如何手工做小白花,边启发性地问小朋友。

“过清明节,为项爷爷献花。”小朋友带着幼稚的童音,参差不齐地回答老师的问题。

“项与年爷爷是朋口文地村人。是一位共产党员,当过红军,少年时就参加过儿童团干革命。项爷爷敲掉门牙扮成'讨饭佬'为红军送情报......。是一位让人们敬仰的英雄”。老师深情地讲叙着项爷爷的英雄故事,“我们要怀念项爷爷,长大了当好祖国的接班人。”小朋友安静地聆听着项爷爷的故事,在老师的示范下,举起小手向项爷爷像前献上小白花。

冠豸幼儿园负责人李燕介绍,今年的清明节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疫情严竣的特殊情况下,尽管幼儿园离县烈士纪念碑很近,清明时节雨纷纷,天上下着霏霏春雨。全园以各班为单位,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参与2020年的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我们在特殊的时期,不能去县烈士纪念碑给革命烈士、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去世的人扫墓”。孩子们在网上献花、留言,致敬英雄烈士。一朵朵小花,一两句心里话,都是对孩子们的崇敬缅怀之情。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