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金叶贷”助力烟农增产增收(图)

2022-03-31 20:1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3月14日,“金叶贷”金融助理员在罗坊乡田头了解烟农的烤烟生长情况。 3月14日,“金叶贷”金融助理员在罗坊乡田头了解烟农的烤烟生长情况。

ZSS22031401A

3月14日,“金叶贷”金融助理员在罗坊乡田头了解烟农的烤烟生长情况。

ZSS22031401B

3月14日,“金叶贷”金融助理员在罗坊乡田头了解烟农的烤烟生长情况。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3月31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邓永桂 罗溦)3月14日,福建省连城县“金叶贷”金融助理员在罗坊乡田头了解烟农的烤烟生长情况。

种植烤烟是连城县罗坊乡的支柱产业。“得益于连城县信用联社罗坊信社的'金叶贷',让我有了种植烤烟增加收入的底气。”岗头村的烤烟种植大户吴煜海说。

吴煜海在罗坊乡岗头村烤烟种植技术远近闻名。2007年开始至今种植烤烟16年。近年来,像吴煜海这样的烤烟种植大户,逐渐出现请工难、用工贵、人工效率低等问题。想购买代替人工的高效率机械,需要投入大笔资金。减产减收、资金短缺等问题,让不少种烟户犯了难。

“支持烟农巩固脱贫致富成果,农信人应该当好坚强后盾”。罗坊信用社金融助理员,在实地走访烟农情况时,了解到吴煜海等种植户的困境后,急烟农所需、解烟农所盼,及时为吴煜海办理了连城农信特色贷款金叶贷”。

据连城信用联社负责人苏长育介绍,“金叶贷”是专门为烟农提供种植烤烟的资金需求而开设的贷款项目,一次可授信10万元。根据烟草站出具烟农当年实际种植烤烟亩数证明,每亩可贷款3000元。还可以结合借款人实际情况,采取灵活的结息和还款方式。因利率低,办理便捷,减轻烟农的生产成本而受到烟农欢迎。

年初,吴煜海申请到连城信用联社“金叶贷”20万元后,很快购买大型起垄机、开沟机和高效率灌溉机械,实现“减工、降本、增效”。

据了解,去年罗坊烟草站引进“翠碧”新品种,烟农们按照技术人员制定的烟叶生产技术方案实施操作,生产的烟叶质量好了,等级也高了,喜获增产增收。全乡1500多亩烤烟产值达920万元,比头年亩产值增加近1000元。到目前,罗坊乡今年落其种植烟叶1750多亩,预计产值可获1053万元。

今年开春后,罗坊信用社金融助理员为助力春耕备耕,多次下乡走访调查,获知吴煜海种植烤烟67亩,比去年增加5亩。在谈起农信社的“金叶贷”支持时,吴煜海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地说:“我以前认为贷款是十分难的。从罗坊农信社金融助理小邓驻村开始,就改变了这些观点。去年烤烟销售收入约37万元。烤烟收成后种植地瓜等作物,增加部分收入,除去人工等成本费用,净收入20余万元!真是太感谢“金叶贷”!

截至2月底,连城信用联社罗坊信用社已为罗坊乡烤烟种植户发放了38笔“金叶贷”计321万元。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