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县开展宣传文化系统“打非治违”集中整治(图)

2022-04-22 20:30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4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萍 姚进忠)“影院是人员密集场所,有没有按照上级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请出示你们的登记台账……” 连日来。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4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萍 姚进忠)“影院是人员密集场所,有没有按照上级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请出示你们的登记台账……”

连日来,黎平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应急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专项行动,检查组共出动10余人,分为五个检查小组,深入县内旅游景区、出版印刷厂、文化场馆、影院等场所进行督查,全面排查打击宣传文化系统自身以及监督管理职责范围内存在的生产经营非法违法行为。

在肇兴景区等旅游景点,检查组通过翻阅游客登记台账,查看景区接待人员是否严格落实进入景区旅客扫码、实名登记和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安全生产设施配备情况、防护措施、地质灾害、运输车辆技术状况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景区落实好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有效保障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平稳定运行。

在三联书社等出版印刷店,检查组仔细对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建设等情况进行排查,对印刷设施设备安全管理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现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知识普及,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做到管控隐患有台账,整改有进度,问题有落实。

深入黎平会议纪念馆等文化场馆,对场馆内消防器材、应急标识、配电设施、文物保护、安全管理制度以及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情况,逐项进行仔细检查,督促加强日常防火巡检、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筑牢安全“防火墙”,为纪念馆安全运营和游客生命安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检查组对影院场所疫情防控物质配备、防疫消杀、人员登记、体温检测设备、设施设备安全、通风换气、供电线路、大型设备逐项进行排查,要求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保障观影群众和从业人员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已对全县各文化和旅游场所、出版印刷发行企业、新闻媒体单位、县属国有文化企业、文化类重大工程项目等30余个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督查,共发现问题10余个(次),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毕。

黎平县通过在宣传文化系统内开展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划出红线底线,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纠正了违法违规行为,推动系统内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责任全面落实,风险防控能力显著提升、安全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下步,该县将常态化开展对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的专项督查,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织牢织密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网”。

图一,在肇兴景区旅客接待中心开展专项督查

在肇兴景区旅客接待中心开展专项督查。

图二:在肇兴景区侗文化展示中心开展督查

在肇兴景区侗文化展示中心开展督查。

图三:影城开展督查

在影城开展督查。

图四:在黎平会议纪念馆开展督查

在黎平会议纪念馆开展督查。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