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订单式”讲解助推红色讲解高质量发展(图)

2022-06-13 21:2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黎平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吴增城为参观者提供订制化讲解服务。 黎平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吴增城为参观者提供订制化讲解服务。

图为黎平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吴增城为参观者提供订制化讲解服务

黎平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吴增城为参观者提供订制化讲解服务。

图为黎平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吴增城为参观者提供订制化讲解服务 1

黎平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吴增城为参观者提供订制化讲解服务。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6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才林 杨丽 姚进忠)6月9日,黎平会议纪念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这是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委党校黔东南州女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44名学员。

这批“特殊”参观者,是通过电话和网络渠道“下单”,预约到黎平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吴增城进行讲解服务——这已经不是吴增城第一次“被网约”了。

“由于这批参观者都是女干班学员,对此,讲解之前,我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再备课’,侧重介绍了干部休养连,讲述了长征中女红军‘死也要跟主力红军走到底’的故事,学员们听得都很认真。”吴增城说。

讲解中,吴增城节奏控制好,情感充沛,知识面广,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

“感谢大家对我讲解的认可,我将以大家的鼓励为动力,把红色讲解事业再上新台阶。”

吴增城是黎平会议纪念馆“90后”讲解员队伍中唯一的男性讲解员,因知识底蕴深,讲解技巧好,倍受参观者的喜爱,成为黎平会议纪念馆的“热门”讲解员之一。

近年来,黎平会议纪念馆更新讲解服务理念,依托互联网资源,“订单式”设计讲解服务,全面接受公众“检阅”。讲解员针对参观学习者的个性需求,提前“备课”,量身订制讲解方案,形式内容更加丰富、精准、生动,讲解更有针对性。

“订单式”的讲解设计,对讲解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倒逼”讲解员主动学习、研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助推了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要加强自身建设,多学多问,努力成为一名‘问不倒’的知识型讲解员”吴增城如是说。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