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肇庆盘龙峡粉黛乱子草盛放,人间最美秋色在这里

2020-09-19 23:38

摘要: 有一种像花一样的草,每到秋天就刷爆朋友圈,那一抹粉红,一簇簇、一丛丛,把荒芜的山野点亮,温暖了整个秋天,这种草就是粉黛乱子草。

有一种像花一样的草,每到秋天就刷爆朋友圈,那一抹粉红,一簇簇、一丛丛,把荒芜的山野点亮,温暖了整个秋天,这种草就是粉黛乱子草。曾经以熏衣草而著名的肇庆市德庆盘龙峡在这个秋季里,网红已经换了主角,新晋主角就是粉黛乱子草。因为这片草,盘龙峡成为了中秋国庆假期最热门的网红打卡地。  

岁月如梭忽已晚,弹指繁华消退,不经意间季节已到了枫红叶黄、露凝霜结、萧瑟寂寥的中秋。这个季节的盘龙峡,金风起处,枝出浅黄,山明水净,夜阑来霜,如歌如画,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而盘龙峡最美的风景还是这片与千日红融在一起的粉黛乱子草。

这片网红草就位于盘龙峡原来的熏衣草花园,花田种植着千日红,花径则种植粉黛乱子草,相映成景,与蓝天、白云、远山、树木、木屋、风车构成了一幅秋日迷人画卷,人间最美风景在这里。

粉黛乱子草与千日红都正值花季,乱子草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如红色云雾,宛如童话般浪漫唯美,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人在花景,分不出是人间还是天上。夕阳余晖下,这片粉色海洋震撼又梦幻!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千日红摇着一颗颗小脑袋,在秋风中飘舞,成为了乱子草的配角,衬托了乱子草的妩媚,点缀了盘龙峡秋境的旷远与静谧,带来了风轻云淡的禅意。像棉花糖一样轻盈曼妙妖娆的乱子草婀娜多姿的飘摇着,其浪漫更胜薰衣草海洋,很多游客漫步在这片花海,留连忘返,草化作了情丝,千般温柔地缠绕着游客的心。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十里轮蹄尘不断,几多粉黛花无色”。如云如雾般的粉色花穗是粉黛乱子草能冠上粉黛之名的唯一资质了。游客行走在其中,半身高的粉黛乱子草萦绕身侧,仿佛畅游在粉色云海,随手一拍,都是绝美的风景,都是醉人的浪漫。

当然,中秋国庆假期来到德庆盘龙峡,还可以欣赏到水车群的水乡美景,欣赏到瀑布群的壮观。整条栈道上。一曲一瀑、一折一潭,清水盈盈般洒向壮美而寂静的山谷,落差大的瀑布如龙啸虎吼,小瀑布则游丝切玉。其中主瀑布更是气势磅礴,狂野巨龙从天而降,飞流直下,形成了“散落在玉帘上的湿罗帘”的美景。

每一个喜欢浪漫的人心里都有一种属于粉黛乱子草的情结,盘龙峡这片草的粉美得让人无法抗拒,成片成片的粉红,像水彩般,将大地染成了粉色,让人一见心就软了下来。  

中秋国庆假期正是秋分季节,最适合出游,也是盘龙峡最美丽的季节。我们带上家人,叫上朋友,踏一路的轻盈,置身于盘龙峡粉红的秋天,欣赏空谷寂寂,山涧潺潺,粉红香影,蹁跹浮动,婀娜多姿的美景,度一个月辉入怀,心静人怡,像山水一般闲,像鸟鸣一样乐的假期。当然,可以完成自己的网红梦,拍出来的照片绝对是视频平台上的致胜法宝,分分钟秒杀任何网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