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肇庆旅游再添2辆动车,拉动肇庆旅游列车走上现代轨道

2020-09-20 21:15

摘要: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肇庆开创了广东乃至岭南地区改革开放后的旅游业先河,“来广东必游肇庆”使这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以星湖水、七星岩、鼎湖山称雄“旅游江湖”。

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肇庆开创了广东乃至岭南地区改革开放后的旅游业先河,“来广东必游肇庆”使这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以星湖水、七星岩、鼎湖山称雄“旅游江湖”,近年来更是凭借“中国砚都·七星肇庆”品牌IP名满天下。在山水旅游全面向体验旅游、休闲度假旅游转型的时候,肇庆这个旅游武林盟主也华丽转身,以新景区、新业态、新亮点推动肇庆旅游整体升级发展。国庆中秋假期,肇庆就有2个新业态代表旅游景区同时开业,都在“中国燕都”怀集县。

这两个新景区,一是广东省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寻源谷,二是华辰玫瑰园。

寻源谷项目占地面积约15000亩,总投资约5亿元,分五期实施。按照规划,寻源谷项目将分步建设森林养生体验馆、森林康养之家、特色房车营地、森林南药植物园、森林康养食疗、特色攀岩运动、特色户外露营区、森林冰泉等户外运动森林康养项目。其中一期占地约4000亩,主要建设森林步道、绿色驿站、生态露营、森林冰泉、康养食疗等项目,项目在9月23日开营。

据肇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是肇庆市利用怀集桥头喀斯特地貌和盆地资源优势,今年重点打造的集古驿道徒步越野、户外运动、攀岩探险、汽摩运动、生态露营、特色种养、农旅体验及森林康养于一体,“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森林”“旅游+康养”“旅游+农业”“旅游+扶贫”融合发展的综合休闲旅游项目,是目前全国首个户外运动和森林康养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大型综合生态绿色环保项目,是肇庆积极利用国家、省关于加快发展森林旅游的政策红利,大胆探索农旅融合,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助力旅游振兴、乡村振兴、农民脱贫致富的创新举措,是践行“双容双承诺”机制的成功范例。项目从动工到开营只用了100天,充分体现了“肇庆速度”。

国庆中秋假期,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第一期推出的项目,就包括了徒步越野、竹屋度假、帐篷露营、房车露营、森林康养基地、山地车越野、户外攀岩运动、飞拉达、岩洞探险、古部落文化体验、骑马、射箭体验、美食品尝等。

而华辰玫瑰园更是囊括了目前的所有旅游网红项目,包括汽车摩托车运动、热气球航空运动、向日葵花海和天空之门、天空之镜、天空之心等“天空系列”网红打卡点与农旅新项目。

享有“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天然大氧吧”“城市森林”等美誉的肇庆,近年来已经迈开转型升级的大步,深挖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围绕省际廊道建设美丽乡村示范带、打造“肇庆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和“北回归线神奇景观旅游带”,开发建设和升级改造了一批特色旅游景区。如5A级的星湖旅游景区(包括七星岩、鼎湖山)、端州北岭中游国际房车营地和智联梦工场、鼎湖砚洲岛、肇庆新区爱满地汽车文化营地、高要紫云谷和猫爪谷、四会奇石河、广宁竹海大观、德庆盘龙峡、新晋4A的封开龙山、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封开贺江碧道画廊,以及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德庆县官圩镇金林村和四会市江谷镇老泗塘村、四会清心雅园精品民宿等,端州区、鼎湖区、德庆县成功创建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市全域旅游全面推进,亮点纷呈,夜游、夜购、夜宵、夜娱等夜经济也不断发展,极大地丰富了全市旅游产品供给,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在观光旅游向体验旅游,在旅游产品向网红爆品,在历史文化古迹向市场活化的新旅游时代,肇庆旅游开始全新布局,利用岭南独有的历史文化做品牌打名气,利用新业态新项目新景区做市场吸人气,利用线上流量与线下客量做转化长财气,推动肇庆旅游经济提速升级发展,成为大湾区的天然“绿肺”,让大湾区的市民都来肇庆旅游休闲度假,购房度假,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建设1个以上国家旅游度假区,创建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擦亮“中国砚都·七星肇庆”名片,打造大湾区旅游名城和彰显中国特色、展示岭南文化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