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凝聚力量 引领发展 潍坊国际风筝会打造鲜明的产业地理图标

2020-09-29 11:54

摘要:9月26日,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滨海区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31个省市地的风筝1100多名爱好者云集潍坊,一起放飞梦想。

9月26日,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滨海区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31个省市地的风筝1100多名爱好者云集潍坊,一起放飞梦想。

当天上午,一场盛大的交响音乐会精彩不断,《红旗颂》气势庞大,原创歌曲《等风来》雄浑有力,让参赛队员和观众大饱耳福,也为下午的风筝精英赛定下了基调,激昂奋进的乐曲让队员们跃跃欲试。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很多国家的参赛队伍,不能亲临现场,组委会特意举办了“云上风筝节”活动。筹委会向过去参加过风筝会的75个国家和地区、国际风筝联合会67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风筝团体,发出了网上举办开展风筝活动的邀约,实现线上和线下同时放飞。

在放飞现场,还设立了全国传统风筝扎制大赛,邀约全国高水平风筝艺人现场演示风筝扎制技艺,传承风筝文化。很多年轻朋友,走近风筝艺人,观看他们现场扎纸风筝的技艺,体验传统文化的乐趣。

9月26日下午,全国风筝精英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风筝高手,带着他们的看家宝贝,在海滨放飞场各显神通。

为了展现民族精神和人们的美好追求。筹委会特地组织制作了白衣天使风筝,向医护工作者致敬;制作了诺亚方舟风筝,向抗洪勇士致敬;制作了和平鸽风筝,表达热爱和平的祈愿。同比例制作了长征三号火箭风筝,表达了英勇无畏的民族精神。

9月26日晚上,800多架无人机在潍坊市中心广场编队表演。潍坊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亲眼目睹这一场的节日盛宴。无人机先是亮出了“第37届潍坊风筝节欢迎您”的字样,紧接着是“乡村振兴”创意展示,当无人机组成的“向白衣天使致敬”的画面闪烁在城市上空的时候,全场瞬间沸腾了。的确,每一个国人都知道今天的健康生活来之不易,衷心感谢这些英勇无比的白衣战士,有了他们,我们今天才能站在这里享受美好生活,憧憬无限未来。无人机表演非常应景的拼出“喜迎国庆”的图案,提前预祝市民和游客国庆快乐。

在风筝节举办期间,潍坊市内其他场地 “风筝都之邀”国际诗书画双年展、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国际乡野马拉松赛、武术文化节、体育舞蹈公开赛等活动先后举行。一场场文化盛宴,让市民和游客目不暇接。

风筝作为一项传统的文化技艺,已经有了数千年的历史,早期的风筝是用来报信的,当边境出现战争险情的时候,就会放飞风筝向内地报信。后来风筝也演化成人们喜闻乐见的一种体育运动。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风筝节当中,现场COSPLAY的演员们,以网络游戏角色造型出现,吸引了大量观众合影和围观。

在潍坊市政府的引领下,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广大市民热情参与下,潍坊国际风筝节成为今年为数不多的全国性体育节日。在以风筝为传媒,以风筝文化为引领,以风筝节为契机的合力下,潍坊国际风筝国际化的程度越来越高,包容性越来越广。创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越来越大。

据悉,今年的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从9月26日开始,一直延续到10月8日结束。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