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携程公益联手多家景区举办“踏青植树”出游公益活动

2021-03-26 14:46

摘要: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 ,为进一步开展好义务植树活动,近日携程公益联手国内多家景区共同打造线上线下公益植树互动活动,以踏青植树出游为主题,带动游客参与互动。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 ,为进一步开展好义务植树活动,近日携程公益联手国内多家景区共同打造线上线下公益植树互动活动,以踏青植树出游为主题,带动游客参与互动。携程公益将捐赠公益资金,为内蒙古地区种下梭梭树。

据了解,梭梭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是温带荒漠中生物产量最高的植被类型之一,它既能耐旱,耐寒,抗盐碱,防风固沙,遏制土地沙化,改良土壤,恢复植被,又能使周边沙化草原得到保护,在维护生态平衡上起着不可比拟的作用。其根部寄生有传统的珍稀名贵补益类中药材肉苁蓉,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能有效提升牧民的生活水平。

内蒙古阿拉善的腾格里沙漠,曾被誉为“千湖之漠”,如今它的流动沙丘比例高达66%,每年平均向前推进20多米,是中国荒漠化程度极重的区域之一。华北、沿海地区出现的沙尘暴,绝大部分都和腾格里沙漠有关。

在过去的几年内,携程公益在阿拉善地区坚持种树,防治荒漠化,科学锁边。在公益伙伴中国绿化基金会的支持下,携程公益每年种下约5万株梭梭树,造林成活率达到85%,超过国家标准。

“踏青植树”活动获得了众多景区的爱心支持,包括深圳野生动物园,成都南湖梦幻岛,武汉花博汇 ,WFC会仙楼观景台,开封朱仙镇启封故园,郑州江南春温泉,鄂旅投沔阳小镇等景区都提供了公益展位,便于游客参与上线下公益植树互动活动。携程联合景区伙伴共同呼吁游客,在“森呼吸”的同时,一起为改善生态环境献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