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如何做人才盘点?

2021-11-10 17:52

摘要:我们经常能从人力资源管理者口中听到关于人才盘点的话题,但问到个人,能清晰明了说出人才盘点是啥的人力资源从业者还真不多。

我们经常能从人力资源管理者口中听到关于人才盘点的话题,但问到个人,能清晰明了说出人才盘点是啥的人力资源从业者还真不多。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下面我们来说说人才盘点的相关内容,为大家解开迷惑。

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人才盘点涉及的面比较广,关于人才盘点什么内容。可能分成以下几个部分。

第一,从整个组织的角度去看组织效能。

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比如说,我们当前的人员数量,我们的人均产出,我们的组织范围如何、我们的人均效率等等。从这个角度去看组织效率,其实这也是人才盘点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角度,即组织效能角度。

第二,我们的业绩状况。

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比如说我们的经营结果,我们的增长率,我们的绩效情况、人均绩效情况,部门的绩效情况等。其实这样的一些业绩状况的盘点,可以为我们接下来对人员能力,及其他方面的盘点形成一个很好的结合的一个分析的维度。

第三,人员的能力水平。

包括我们现在人员跟岗位要求的匹配度程度是如何的,跟未来公司发展所需要的能力要求的水平的匹配度程度。我们当前人员的潜力状况如何,可成长性情况,甚至包括人员的稳定性程度,其实也是能够通过人员盘点过程中去判断出来的,也就是做整个人员的能力结构和能力水平的一个盘点。

第四,未来的人才计划。

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比如说我们的高级人才培养计划,我们的关键岗位继任计划,包括我们的人员调整计划,那么其实我们会通过前面说的组织效能的盘点,业绩绩效的盘点,我们的人员能力水平能力结构的盘点,去形成未来的一些后续计划。

我们说如果要开展这个事情其实很重的一点是获得我们的管理层,特别是业务管理部门,包括我们的高管层的支持,其实就是开展这个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我们如何去获得他们的支持?想要获得他们的支持,就一定要让他们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价值。

对于业务部门的直线主管来讲,其实这些人员盘点工作,可以帮助他去提升管理绩效。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通过人才盘点,他能够更好的了解他的下属员工,有哪些优势,有哪些短板,有哪些需要提升的地方。

第二,通过人员盘点,他更清楚地发现在人员管理过程中他所忽视的问题。

第三,通过人才盘点工作,他会知道该如何去辅助他的员工来进行能力的提升。这是其实对于直线主管来讲,他会关心的一些问题,提升它的人员管理能力,提升它的人员团队的能力水平还是非常重要的。

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那么对于高层管理者来讲,其实人才盘点工作对于他的价值更大。如果说我们的业务要去拓展我们有扩张性的战略要求,那么我们是不是有足够的人已经在那里已经有所准备和储备,来促进、辅助我们的业务开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