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人物』浙江杭州:“互联网+”赋能,构建数字消费新业态——吴董建(图)

2021-12-20 19:02 国家旅游地理 沈 晔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12月20日讯 ( 沈 晔)“其实酒只是一个媒介、一个平台,更多的是通过‘贵之仙’酱酒作为载体,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平台,搭好商界朋友圈,打造商界资源圈。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12月20日讯 ( 沈 晔)“其实酒只是一个媒介、一个平台,更多的是通过‘贵之仙’酱酒作为载体,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平台,搭好商界朋友圈,打造商界资源圈,实现更好的资源共享与资源整合。”吴董建表示。

吴董建在交流工作。

吴董建,有着多重身份,其是浙江省江西商会秘书长,浙江贵之仙数字科技公司董事长,贵州贵之仙酒业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吴董建多年从事企业研究与指导工作,致力于政企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积极推动赣浙经济合作交流,多次组织浙江企业家赴江西投资考察,已有多家企业落地江西各地市投资兴业。他曾于2018年被江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授予2017年度江西省驻长三角地区商(协)会工作“先进个人”、同年荣获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授予的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殊荣;2021年,被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聘为招商顾问,赣州石城县横江镇聘为乡村振兴经济顾问等。

正因为如此,其深谙“资源是商界的第一要素”,所以其想通过“互联网+”,以其自身经营的贵之仙酒业为载体打造融合平台,实现“1+1>2”的资源整合。

据介绍,吴董建带领的贵州贵之仙酒业公司以“搭好一个好圈子,做好一瓶好酱酒”为初心,用互联网的思维重塑“人、场、货”关系,由19位行业精英跨界众筹众创共同发起,以合伙人为依托和区块链技术运用相结合,构建新型“汇财汇智,产业互链”的数字酒业商圈消费平台,以期打造区块链数字白酒的先行者。

据中国酒协数据,2021年1-10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4593.85万千升,同比增长3.37%;销售收入6926.48亿元,同比增长14.02%;利润总额1560.58亿元,同比增长25.57%;其中白酒产量558.19万千升,同比增长5.49%,在细分酒类中增速最高。

“这正是当下中国酒业的快速发展趋势,我们也是在此基础上,通过模式创新推动白酒新零售跨界融合转型破圈。”吴董建说,现在白酒特别是酱酒的品牌繁多,选择也很多,如何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建立消费生态圈,是当下值得思考的问题。

产品在畅销的同时,带动了当地劳动就业。

生产车间包装流水线。

“一瓶好酒构成的要素是很多的,从生产时间、产地、用水、用粮、酒曲、制作工艺、窖藏年数等,缺一不可;而好酒如何推向市场的要素更多,涉及时间、区域、受众、口味、消费能力等。”说起酒与酒业市场,吴董建如数家珍。

正是因为如此,长期从事酒业与商会工作的吴董建觉得得“酒”与“商”是可以实现互通融合的,“品的是酒,做的是人”。吴董建介绍,以贵之仙酒业为基础打造的数字酒业消费平台,旨在“以酒会友,以友聚商”,实现消费业态的升级发展。

据悉,目前该平台正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城市合伙人,以期共同打开全国主要城市市场,共享“互联网+酒业”带来的蝶变发展红利。

“我们的新业态已然成形,消费业态升级带来的变化是日新月异的。”吴董建表示。

(来源:  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马 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