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酒类博览会举行“酒业发展高峰论坛”

2020-09-11 10:3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贵阳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秀鸾)9月9日下午,贵州酒类博览会的主体活动之一、“酒业发展高峰论坛”(简称论坛)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登录大厅举行。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贵阳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秀鸾)9月9日下午,贵州酒类博览会的主体活动之一、“酒业发展高峰论坛”(简称论坛)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登录大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商界领导及国内知名酒类生产流通领域的核心企业代表,金融、创业、投资机构代表,企业界、行业研究人员等170余人参加。

论坛指出,2020开年,一场疫情波及各行各业都,以酒类生产、贸易、销售为代表的快消品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经过长达半年的政府有关部门纾困帮扶和企业艰难“自救”后,酒类行业后疫情时代已经到来,遭遇寒流的酒业正在慢慢复苏。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国酿酒产业规模以上企业酿酒总产量3245.70万千升,同比下降2.68%。销售收入4543.93亿元,同比下降2.21%,利润936.18亿元,同比增长1.60%。相较于一季度,总产量、销售收入降幅收窄明显,而且利润止跌实现正增长,表明二季度以来呈现回暖态势,对迎来“疫后首展”提振行业信心起到明显作用。面对全新的机遇和挑战,酒类从业者应该携手奋力、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充分利用“酒业发展高峰论坛”的平台作用,勇于创新、脚踏实地,以恒心办恒业,共同推动国内酒类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以积极适应和服务于正在逐步形成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本届酒博会组织近千家在线参展商、近万人次专业观众,在线参展参会,并有200多家来自中国九大白酒产区的酒企参加线下实展,论坛迎来众多国内名酒厂商的重量级嘉宾分享经验。

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饶,分享了“对白酒行业发展变化的一些认识”;夏朗斐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向东,用“中国话”讲中国葡萄酒品牌故事;实践营销大师柒善营销企业董事长李建华,从宏观上分析了当下中国酒业市场现状,并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新营销策略,提出了新营销时代四大核心主张——“多赢共享、价值颁传、口碑体验、消费示范”;北京卓鹏战略咨询机构总经理、创始合伙人郭宏利,以酱酒大繁荣时代为背景,对全域新零售模式进行深度解析。

由于疫情的影响,行业结构性分化和商业模式创新在进一步深化发展,行业资源在加速重构整合。峰会嘉宾就酒类行业渠道与趋势进行研判,助力业内企业“弯道超车”。汉凯菲斯奈特集团中国品牌首席推广大使顾育平认为,每一次危机的爆发,都宣告着过去某种发展模式、某个市场的终结,也伴随着新的市场、新的契机的出现。目前全球葡萄酒市场进入新一轮结构调整期,在这一轮动态调整中,由于消费人群迭代以及消费趋势变化,人们更追求个性化、多元化,以起泡酒为代表的细分品类受到更多人群的青睐;英德八百秀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何勇,从产业融合的角度分析了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作用下,产业融合日益成为世界性潮流。茶、酒这两个需要挖掘产品文化内涵的产业融合,是新形势下应对外部形势变化的现实选择,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更是适应消费升级趋势的主动作为。

微信图片_20200909210117

贵州酒类博览会举行“酒业发展高峰论坛”。

微信图片_20200909210109

贵州酒类博览会举行“酒业发展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