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白鸭借力“润景”启航新腾飞(图)

2021-11-16 20:0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1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11月15日,福建省润景食品在连城县北团镇举行开业与签约仪式。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1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11月15日,福建省润景食品在连城县北团镇举行开业与签约仪式。福建省连城县政府副县长钟桂林,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傅炳华,连城农创园管委会主任张华柱,北团镇党委书记温水兴、镇长罗炳鑫等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并表示祝贺。

当日,来自上海、广东与省内厦门等城市的10余家线上线下10余客商,现场同福建省润景食品公司吴丽芳总经理签约特有“连城味道”的连城白鸭汤自热罐头销售总值500多万元的意向。标志着“中国唯一药用鸭------连城白鸭”借力润景食品开始启航新腾飞。

数百年来,连城白鸭一直被视为珍馐。具有清热解毒、滋阳降火、祛痰开窍、宁心安神、开胃健脾等药膳功效。且有不油腻、汤味独特、肉质鲜美、清香四溢的美食特色。连城白鸭是我国优良的地方鸭种,具有“白羽、乌嘴、黑脚”的独特外貌特征,被评为中国“唯一药用鸭”,“鸭中国粹”。据《连城县志》记载,连城白鸭在连城县已繁衍栖息五百多年,遗传性能稳定。

吴丽芳总经理介绍,北团镇是连城白鸭发源地,山清水美。福建省润景食品看准连城白鸭独特的药膳功效与北团镇资源优势,2020年落户连城县北团镇,注册资金1320多万元。企业有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以加工连城白鸭汤自热罐头食品为主,罐头开盖自热可餐,住院康复者、居家旅行者食用十分方便,保持了连城白鸭汤鲜味特点,省去了家庭宰杀、烹蒸等麻烦。企业厂房占地面积近70亩,目前2条自动化生产线可日产白鸭金线莲汤3.5万多瓶,可创年总值4500多万元。在北团镇建立有6家连城白鸭养殖基地+50多户摘帽贫困户,吸纳50人就业。

据了解,连城县是“中国连城白鸭之乡”,连城白鸭产业是连城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培育发展的特色农业支柱产业之一。连城县实现年出栏连城白鸭450余万羽,年总产值5.46亿元。今年全县出栏连城白鸭500余万羽产值约6亿元。北团镇是连城白鸭发源地与白鸭养殖重镇,白鸭年出栏量56万羽年,总产值680万元。养殖连城白鸭已成为连城县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重要产业。

IMG_6511

连城县政府副县长钟桂林致贺辞。邹善水摄

IMG_6512

润景食品开业与签约仪式嘉宾。邹善水摄

IMG_6513

润景食品吴丽芳总经理致辞。邹善水摄

IMG_6514

嘉宾致贺辞。邹善水摄

IMG_6515

客商签约。邹善水摄

IMG_6516

客商签约。邹善水摄

IMG_6517

客商签约。邹善水摄

IMG_6518

员工备罐。邹善水摄

IMG_6519

客商现场参观流水线。邹善水摄

IMG_6520

客商现场参观流水线。邹善水摄

IMG_6521

形象大使介绍产品。邹善水摄

IMG_6522

客商参观展品。邹善水摄

IMG_6523

北团镇-连城白鸭。邹善水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