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访福建省连城县首位女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华(图)

2021-12-16 17:5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2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12月15日下午,在福建省连城县莲峰镇鹧鸪村见到从省城福州返乡与母亲见面的连城县首位女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黄华。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2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12月15日下午,在福建省连城县莲峰镇鹧鸪村见到从省城福州返乡与母亲见面的连城县首位女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黄华。连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她送上鲜花和水果,鹧鸪村“两委”举行专门座谈会。对黄华女士自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挽救他人生命的无私奉献与博爱行为表示慰问和学习致敬。

1985年出生的黄华女士,是连城县一家个体室内装饰企业的老板,女汉子的性格开朗豁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2017年4月15日,她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志愿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连城县首位女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8月8日,获知与求助的血液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11月10日体检通过。12月2日,由连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来到福州的福建省肿瘤医院,体检休息后,12月6日顺利进行干细胞捐献手术,分离时间217分钟。12月7日出院返回她负责的厦门家装工地。

一片孝心的黄华,在厦门住地休息至12号,生怕母亲为她担心,安排好业务后,带着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和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分别为她颁发的荣誉证书,返回连城县莲峰镇鹧鸪村的老家安慰妈妈。母亲见女儿平安回家身体安康十分高兴,吩咐哥哥特地宰杀大公鸡炖好汤为黄华补充营养。

座谈会上,黄华女士慷慨乐观地说,“能让他人的生命得以延续,这件事情就值得我去做。能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感到很幸运。以后有机会我也一定义不容辞的。”

ZSS21121501A

连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黄华女士(左二)送上鲜花和水果。邹善水摄ZSS21121501B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邹善水摄

ZSS21121501C

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邹善水摄

ZSS21121501D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华女士(中)签字。受访者供图

ZSS21121501E

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中。受访者供图

ZSS21121501F

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人员看望黄华女士。受访者供图

ZSS21121501I

黄华女士平安出院。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