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见”连城 “龙”游冠豸(图)

2022-01-23 20:20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2022年1月23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罗青标)1月23日,冬雨初晴。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2022年1月23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罗青标)1月23日,冬雨初晴。2022农历“寅虎”春节前夕,福建省冠豸山下寒假里的连城县冠豸小学校园,校长罗桂龙等老师陪伴下,一批可爱的学生在开展“福'见'连城.'龙'游冠豸.迎福年”文化活动。

校长罗桂龙介绍,连城县姑田游大龙传统客家民俗文化活动2008年6月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成功挑战最长游“龙”吉尼斯世界纪录。学校在教育“双减”工作中开展了书画、棋艺、舞术、“非遗”进校园等课后服务文化活动。在文体科老师指导下,“游大龙”成了小学生最爱的课后文体项目。在校园既传承了国家“非遗”又增添了文化乐趣。

早在去年11月,“游大龙”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开始生龙活虎井然有序地利用课后时间排练“游大龙”。

瞧!1月23日,腊月二十一,对寒假学生开放的校园內,“游大龙”兴趣小组举行的“福'见'连城.'龙'游冠豸”为主题的迎虎年.送金福,游大龙,承“非贵”校园文化活动,场面十分生动有趣。

ZSS22012301A

校长罗桂龙对学生讲“非遗游大龙”文化。邹善水摄

ZSS22012301B

高年级姐姐对学弟学妹讲传承“非遗龙”文化。邹善水摄

ZSS22012301C

福“见”连城.“龙”游冠豸.迎福年文化活动。邹善水摄

ZSS22012301D

排练“龙”向国旗行大礼(2021年11月25日)。邹善水摄

ZSS22012301E

老师在指导学生“游大龙”(2021年11月25日)。邹善水摄

ZSS22012301F

“大龙”在冠豸小学校园游弋(2021年11月25日)。邹善水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