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冠豸幼儿园陪餐活动“三心”之花开满园(图)

2021-11-25 18:5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1月25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李海英)11月24日11:40,福建省连城县冠豸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特殊”客人,陪着孩子们一起用午餐。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1月25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李海英)11月24日11:40,福建省连城县冠豸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特殊”客人,陪着孩子们一起用午餐。

原来,“特殊”客人是孩子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是参加陪餐活动的家长代表。

据家委代表介绍,2019年4月1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员会联合发布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连城县冠豸幼儿园一直非常重视幼儿食品安全管理,开始施行陪餐制。旨在加强幼儿食堂对幼儿进餐,家长对孩子们的餐点质量等有深入的了解,开启“家长陪餐”活动。

现场看到,经过幼儿园的统筹安排,当日11:40,家长代表分别来到14个幼儿班级。只见小、中班的孩子们排队洗手后坐得整整齐齐,秩序井然的场面让家长们连连赞叹。食堂膳食老师推着饭菜餐车走进教室。将盛着热腾腾的饭菜汤盘碗依次分发到小朋友座位前的小桌上。面对香喷喷的饭菜汤,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和看护下,排队有序取饭,有序地吃上饭菜。陪餐家长同孩子们坐在一起,享受美味。吃完饭后,孩子们在幼儿园走廊上有序闲坐,享受着温馨的冬阳,或有序地集体散步,放松身心,促进消化。

小班年段首次参加陪餐活动的家长代表,第一次品尝到幼儿园色香味俱全的午餐饭菜后给予高度的评价与肯定。对幼儿园开饭的流程有条不紊,饭菜的营养搭配均衡,留下深刻的印象。活动过后,家长们对陪餐活动反馈说:“孩子们在幼儿园用餐十分开心。孩子在家吃饭总是食欲不好。没想到在幼儿园居然胃口这么好,还能做到节约粮食不剩饭,光盘行动真是太棒了。”“幼儿园的老师太厉害了,在用餐时给孩子们盛饭、添饭,饭后带孩子们活动,哄孩子们睡觉,真是辛苦了。”“幼儿园的饭菜太好吃了,在家都不一定能做出这么好吃的饭菜,干净卫生,我们家长放心。”老师们听到家长对陪餐活动的热情评价,对付出的爱心艰辛,感觉十分舒心。

连城县冠豸幼儿园陪餐活动,让家长们近距离了解到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用餐情况,亲身体验饭菜汤的色香味美,同时也理解到了老师平时工作的细致与辛苦,为今后的家园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一种监督与检查。

园长林芳萍对笔者说,开展幼儿园家长陪餐活动,旨在推进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使幼儿园伙食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家长陪餐活动也会一直持续地开展下去。让小朋友在幼儿园更加开心,让每一位家长更加放心,让付出辛劳的毎一位老师更加舒心。让“三心”之花盛开满园,共同为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而努力。

ZSS21112401A

小一班家长代表陪餐。邹善水摄

ZSS21112401B

小朋友开心用餐。邹善水摄

ZSS21112401C

家长代表陪餐。邹善水摄

ZSS21112401D

小朋友开心用餐。邹善水摄

ZSS21112401E

小朋友开心用餐。邹善水摄

ZSS21112401F

饭菜好香,我吃光光。邹善水摄

ZSS21112401H

饭菜好香,我也好棒。邹善水摄

ZSS21112401I

饭菜好吃,我擦擦嘴。邹善水摄

ZSS21112401J

开心用餐享受阳光。邹善水摄

ZSS21112401K

开心用餐享受阳光。邹善水摄

ZSS21112401L

陪餐家长代表参观食堂后反馈满意十分。李海英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