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清风行动”抓现行 违法捕鸟被处罚

2022-04-25 21:06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放生“白胸苦恶鸟”。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4月25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谢立东)4月24日获悉,涉嫌非法狩猎罪嫌疑人吴某兴,被福建省连城县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ZSS22042401

放生“白胸苦恶鸟”。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4月25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谢立东)4月24日获悉,涉嫌非法狩猎罪嫌疑人吴某兴,被福建省连城县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原来,4月18日下午,福建省连城县公安局在地图中查看开展“清风行动”巡查活动中,在文亨镇文保村路边发现停着一辆载有3只鸟的可疑车辆。经盘查,这3只鸟系吴某兴利用门套、声音诱鸟器等捕鸟工具在文保村跑道尾荒田中非法捕获。

经技术人员鉴定,吴某兴捕获的3只鸟为“白胸苦恶鸟”(连城俗称“水鸟”),属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兴因在禁猎区、禁猎期使用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猎捕方法捕鸟,已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连城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对涉案的“白胸苦恶鸟”进行检查,其精神状态良好,具备野外生存能力,4月19日上午,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人员会同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民警将3只“白胸苦恶鸟”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