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四堡镇:2022“大爱童行”公益暑期生活营开班(图)

2022-07-21 20:3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7月21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邹道德)7月18日,为期21天的2022“大爱童行”公益暑期快乐生活营在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四堡镇田茶村委会正式开启。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7月21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邹道德)7月18日,为期21天的2022“大爱童行”公益暑期快乐生活营在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四堡镇田茶村委会正式开启。来自全镇35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生活馆儿童参加了当日开班仪式。

主办方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负责人介绍,进入暑期,四堡镇田茶等9个行政村农民忙于2万余亩芙蓉李等水果的采收销售,无暇顾及放暑假的孩子。为缓解孩子们沉迷手机、电视、买零食、三餐不规律,或放任自我自由玩耍,存在安全隐患等矛盾,填补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关心与陪伴缺失。经县、镇政府同意和指导下,田茶村委会提供场所并与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共同举办第三期“大爱童行”四堡镇暑期快乐生活营,由深圳、厦门、漳州、连城等地优秀教师志愿者下乡公益服务,关爱乡村儿童,陪伴孩子共同树立好品格、养成好习惯,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带动家长与孩子一起参与,一起学习成长。旨在陪伴和引导乡村孩子学会爱与感恩、行善行孝,树立好品德、好习惯。

四堡2022年“大爱童行”暑期快乐生活营开展爱国爱家乡、环保、情绪、品格、生命、食衣住行、安全、卫生等综合成长类;朗诵、趣味语文、绘本阅读、写字、益智科学、趣味英文等学习素养类;体育、美术、音乐、手语、书法、剪纸、布艺、雕版印刷等人文艺术类共三大类22项课程教学内容。深圳、厦门、漳州、泉州、连城等地的爱心志愿者义务参与协调、队辅、音控、活动报道、医疗保健、采购餐饮服务、茶点服务、环境清洁、物资管理、场地布置、交通安排、财务等服务性工作。费用由“大爱连城乡村振兴计划”项目预算中列支,用于采购教学用品、学员用品、活动用品、奖励品、书籍、食材、医疗用品、宣传用品等。

开营当天,四堡2022年“大爱童行”暑期快乐生活营的孩子们十分高兴,服从营规,积极参与暑期快乐生活营活动。家长特別欢欣放心。

SB0718A

顺利开营。

SB0718B

大爱童行。

SB0718D

精心讲学。

SB0718E

认真听学。

SB0718F

慈善关爱。

SB0718H

营养午餐。

SB0718I

精美点心。

SB0718L

悉心呵护。

SB0718M

光盘行动。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