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省连城县赖源乡发现珍稀特殊树种“水杨梅”树群(图)

2022-09-06 19:3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9月6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谢贤春)9月4日,笔者在福建省连城县赖源乡郭地村牛塘自然村拍摄到珍稀特殊树种“水杨梅”树群。 郭地村牛塘自然村海拔1100多米。

ZSS22090401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9月6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谢贤春)9月4日,笔者在福建省连城县赖源乡郭地村牛塘自然村拍摄到珍稀特殊树种“水杨梅”树群。

郭地村牛塘自然村海拔1100多米。村民邓松太介绍,这树当地人称为“水杨梅”的树,是村里邓姓大伯30年前采草药时,从一深山中挖回来随手种植在这片潮湿坡地上的。后来,村民试着用枝条扦插,成活率高但生长慢。树群目前共有近30株已成为高20至22米的一片小树林。

经咨询林业科技人员,称“水杨梅”属茜草科,为灌木,喜生于溪旁或湿地上,根系发达,可为固堤或用于水土保持、园林绿化,属优等材质珍稀生态树种。水杨梅树根可入药治疗牙痛痄腮,经功效显著。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