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游人青睐“现挖现买”鲜地瓜(图)

2022-10-26 20:1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游人在“地瓜部落”购买自挖的鲜地瓜。邹善水 摄 村民展示刚挖的鲜地瓜。

ZSS22102402A

游人在“地瓜部落”购买自挖的鲜地瓜。邹善水 摄

ZSS22102402B

村民展示刚挖的鲜地瓜。邹善水 摄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0月26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吴志祥)10月24日游人在福建省连城县林坊镇林塘村“地瓜部落”购买自挖的鲜地瓜。

近几年,连城县林坊镇投入510多万元建立3000多亩甘薯绿色标准化基地。依托陂桥、林塘、庐屋等村的党建联盟建设“地瓜部落”,吸引一批批周末游人青睐“现挖现买”生态地瓜。

连城县林坊镇是福建省远近闻名的“地瓜之乡”。在产业发展中,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冠豸山下党旗红”活动,在镇与村、村与村以及村企和党员与群众之间构建起党建联盟,给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和动力。连城县的红心地瓜干加工已有300多年历史,拥有“世界地瓜之都”、“中国红心地瓜干之乡”美誉。林坊镇是连城县地瓜产业重镇,根据产业发展规划,采用“分区建设、逐步完善”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在突出“以农为本、创新驱动、生态发展”基础上,统筹布局种植、加工、物流、服务等一、二、三产业的功能板块,即地瓜高优种植示范区、地瓜精深加工示范区、地瓜田园综合体、地瓜科技服务综合体,形成“二区二体”的分布格局。

林坊镇立足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引进福建紫心生物薯业有限公司与政府联姻,构建“地中宝现代农业发展企业”。共同打造富硒农产品之都。2021年,连城县地瓜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超百亿元,力争到2025年全产业链产值目标300亿元。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