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贵州水城:排队购票有序,垃圾分类入桶 野玉海景区处处洋溢文明旅游之风

2020-08-27 00:25 国家旅游地理 巫 娜

摘要: 野玉海景区观光小火车。

野玉海景区观光小火车。(资料图)

贵州六盘水讯:(乌蒙新报讯记者 巫娜)穿梭在云端的高空小火车,刺激好玩的玻璃栈道……近日,水城县野玉海度假区阳光明媚、秋风送爽,旖旎的风光让游客流连忘返。

排队测温有序购票,垃圾分类扔进垃圾桶,卫生间干净无异味……文明旅游的新风尚也正如海坪景区和煦的微风吹拂着景区每一个角落,处处彰显着文明旅游之风。

“一进景区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温馨提示和指示牌,清晰地告诉我如何购票入园,而且我还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和引导游客,让人惊喜又舒心,感觉每一个环节都很用心。”作为野玉海景区主要的景点之一,海坪千户彝寨游览区文明旅游新风尚受到游客一致好评。

当日上午,在该景区,随处可见身着整齐的安全保卫和正在指挥交通、疏导人流和车流的引导员;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面带笑容,用双手把门票递送到游客手中;保洁人员一遍遍对各区域进行深度保洁……在景区售票厅、千户彝寨景区、火把节小广场等多处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岗及党员服务岗,给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

“以前会出现游客逃票、漏票以及插队购票的行为。但自从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会提醒游客文明旅游,现在游客会自觉排队购票,购票处秩序井然。”野玉海景区观光小火车售票点的售票员说。

“我们大人会以身作则,教导孩子不乱丢垃圾,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为凉都创文工作加分。”带着孩子来景区游玩的市民陈女士说。

“现在正是放暑假的时候,到每个景区排队是不可避免的,但排队中我没有看到游客插队或者乱丢垃圾的现象,感觉市民的素质提高了,而且每一个排队通道都能见到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他们主动帮我们解决问题,服务态度很好。而作为凉都人,我们出来玩自然也是要自觉排队,文明旅游,现在来我们凉都的外地游客非常多,我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素质,向来到我们六盘水的客人展示我们凉都人的素质,给他们留下一个好印象。”市民吴先生说。

为了宣传文明旅游,野玉海旅游区充分利用景区现有的宣传栏、横幅、LED屏、广播、文明旅游引导员、志愿者服务等措施,积极引导游客争做文明旅游人,制止不文明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马 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