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UFC格斗岛系列赛回归,阿布扎比助力全球旅游业复苏

2020-09-22 17:57

摘要:UFC格斗岛作为业内最顶级的格斗赛事,将再次回归阿布扎比亚斯岛,此举将赋能全球体育行业的整体复苏,同时也体现了阿布扎比对世界领先水平的安全与防疫事业所作出的承诺。

UFC格斗岛作为业内最顶级的格斗赛事,将再次回归阿布扎比亚斯岛,此举将赋能全球体育行业的整体复苏,同时也体现了阿布扎比对世界领先水平的安全与防疫事业所作出的承诺。

阿联酋,阿布扎比,2020年9月22日——

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和全球顶级职业综合格斗赛事组织UFC于日前宣布,UFC格斗岛第二阶段赛事正式回归,这项备受赞誉的UFC系列赛事将于北京时间9月27日至10月25日在阿布扎比的亚斯岛上举办。

在七月成功举办的UFC 格斗岛第一阶段赛事中,亚斯岛上所有与赛事相关的区域内都设置了“安全区”。在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再次推出高水平的UFC格斗岛第二阶段赛事,无论对阿布扎比还是体育产业而言都是历史性的一步。凭借在健康和安全措施管理上的成功,这座阿联酋首府在举办大型高水平体育赛事方面继续保持着领先地位,这也将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为全球观众带来世界级运动员的精彩表现。

UFC格斗岛第二阶段赛事将在阿布扎比最顶级的休闲娱乐圣地举行,包括UFC253、UFC254及三场格斗之夜赛事。汇聚五场精彩比赛的第二阶段赛事将在空场状态下进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次连续两场UFC按次收费的数字赛在除拉斯维加斯以外的同一城市举行,毫无疑问这对举办地阿布扎比而言也是历史性的一刻。

北京时间9月27日举行的UFC253将作为UFC格斗岛第二阶段赛事的揭幕战,这是一场中量级拳王争霸赛,由目前的中量级冠军伊斯利·阿迪萨亚(Israel Adesanya)迎战保罗·科斯塔(Paulo Costa)。而后在北京时间10月4日的UFC格斗之夜中,霍莉·霍尔姆(Holly Holm)将对阵艾琳·阿尔丹娜(Irene Aldana)。马龙·莫拉斯(Marlon Moraes)则将在北京时间10月11日迎战科里·桑德哈根(Cory Sandhagen),北京时间10月18日,布莱恩.奥尔特加(Brian Ortega)将面对有韩国僵尸之称(Korean Zombie)的郑赞盛。

在预告片的震撼结局中,UFC254将作为UFC格斗岛第二阶段赛事的收官战,由哈比布·努曼格莫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对战贾斯汀·加瑟基(Justin Gaethje)。这是努曼格莫多夫在去年九月击败美国选手达斯汀·普瓦里尔(Dustin Poirier)后首次回归八角笼,他在去年的UFC242中三回合击败了普瓦里尔,成功卫冕UFC轻量级冠军头衔。

7月举行的UFC格斗岛第一阶段赛事开创性地提出了“泡泡“这一概念,这在全球体育疫情防控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泡泡”是将人群进行小范围的划分,保证一个“泡泡”中的环境绝对安全,进而融合多个同类“泡泡”,以达到获取大面积安全区域的目的。安全区域包括赛事所需的一个竞赛区域、酒店、训练设施及娱乐餐饮设施。阿布扎比引领了“Go Safe安全认证”的发展,这项认证已成为阿联酋酒店、景点、购物中心、服务设施及公共场所实施全球卫生和安全措施的标杆,有效支持了阿联酋为遏制新冠疫情传播而作出的努力。其中包括设置大面积的核酸检测点,改善全市的卫生环境,制定社交距离并加强医疗服务。

“UFC格斗岛第一阶段赛事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第二阶段赛事的及时回归证明了我们和UFC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全球对阿布扎比安全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信心,我们拥有在大型国际赛事的举办中贯彻落实最高健康安全标准的能力。“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部长穆罕默德·哈利法·阿勒穆巴拉克(Mohamed Khalifa Al Mubarak)说道。“UFC格斗岛回归的核心理念之一是重申阿布扎比对全球体育和旅游事业的承诺,同时政府各部门也会密切合作,以确保阿联酋对游客、企业和更多国际主流赛事的回归做好万全准备。

UFC主席白大拿(Dana White)补充道:“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UFC格斗岛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世界其他的地区暂停对外开放时,我们在安全负责的基础上,和阿布扎比的合作伙伴一起带来了最佳的体育赛事。从竞技场到酒店,还有饭店,这里拥有首屈一指的基础建设,我们很高兴赛事能够再次举办,UFC格斗岛第二阶段赛事将为观众呈现年度最佳的格斗赛事,其中还有一场我曾预言将会是“年度最佳”的格斗比赛,我等不及要看到这场疯狂的战斗了。”

为严格贯彻公共健康和安全措施,UFC格斗岛的安全区仅允许UFC运动员及其教练组、UFC员工、赛事人员及重要雇员进入,以确保亚斯岛内所有的设施在安全的情况下正常运作。进入安全区之前,相关人员必须进行强制隔离及病毒检测,而“泡泡”中的每个人也要定期接受新冠核酸检测。

为了确保UFC格斗岛的参与者、亚斯岛本地居民和游客们的身心健康,阿布扎比已经准备好了有力的健康与安全措施,一旦阿布扎比的国际航线恢复正常运营,他们就有信心重振旅游业。外界一直认为阿布扎比政府对防疫作出的努力是最好的范例。

UFC格斗岛第二阶段的赛事将通过UFC阿拉伯频道在阿联酋和中东及北非地区进行转播,这是UFC首次在该地区提供阿拉伯语的订阅服务。该地区的观众可以通过Apple Store、Google Play、网页浏览器及智能电视观看此项赛事。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