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杭州滨江:加快人才房建设 打造“住创体”新标杆

2021-04-09 18:18

摘要:杭州高新区(滨江)3月18日召开重点项目提速暨扩大有效投资“比学赶超”活动后,滨江区住建局自加压力,探索“人才房三年倍增计划”提速行动,加快实现人才房三年翻一倍的目标。

杭州高新区(滨江)3月18日召开重点项目提速暨扩大有效投资“比学赶超”活动后,滨江区住建局自加压力,探索“人才房三年倍增计划”提速行动,加快实现人才房三年翻一倍的目标。为加快项目实施,住建局在项目现场成立“联合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6名党员分3个小组领任务强冲刺,率先在西兴人才房项目先行先试。4月9日,西兴人才房项目现场开展建设誓师大会,吹响“奋战三百天,交付人才房”的冲锋号。

 

西兴人才房项目,西至西兴路、北至滨兴路、东至规划支路,地上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共有6幢高层建筑,涵盖46方的A户型667套,81方的B户型134套,共计801套。目前6幢建筑均达到±0.0,局部已建至2层,原计划将于2022年6月交付,本次誓师大会后,将加快提速,精装交付,让滨江人才早日安居乐业。

 

为加快项目顺利建设,住建局在“抓进度”和“保质量”上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一是推行“分区分项、分层分项”验收,形成交叉施工、流水作业、分阶段装修的高效施工节奏,开展联合竣工验收,联合多部门事前精准服务,力争一次性验收通过,加快项目进度。二是紧盯项目质量,对优质工程建立激励机制,激励项目保底西湖杯,力争钱江杯,为人才提供品质过硬的居住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在注重建设效率和项目品质的同时,滨江区十分关注人才居住的全方位需求,提出了“住创综合体”方案。一是打破传统,创新人才居住社区模式,建设一批“住创一体”孵化器,如创业人才公寓、滨成科创公寓等提供人才公寓商铺2万余平方米,为优质人才项目提供办公场所及创业孵化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创业和生活一体化的“未来社区”;西兴人才房项目建成后,也将加快启用人才公寓配套商业用房,配套创业服务、青年聚会、餐饮购物等多项服务功能,结合未来社区建设要求,体现青年人才聚集的现代感和商务感,满足人才多项需求。二是创新建设嵌入式幼儿园,如全省首创的海康威视和海创基地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的建成让“带娃上班”成为现实,人才获得感大大提升,真正让高新人才能够暖心居住、安心创业、放心发展。三是引入优质管理团队,提升人才房管理服务水平。积极引入YOU+优家国际青年社区、拎包客青年创业社区、瓜沥七彩小镇未来社区等优秀经验和管理团队,探索建立“物业管理服务新模式”,加快建设具有滨江特色的人才社区。

滨江区现有6个人才房区块,人才房4437套,包括创业人才公寓2052套,滨成科创公寓1404套,高新人才公寓981套(后勤一、二、三、四),均以三星级酒店标准装修,人才可以拎包入住。目前在建项目2个,分别为西兴人才房项目801套和浦沿人才房项目523套。在项目提速的基础上,住建局不断深挖潜力,通过政府统筹建、企业主动筹、老旧小区改等,多方式多渠道扩大人才房房源,今年我们还探索村级留用地开发建设人才房试点,初步确定在滨城路以南、兴宁路以东的地块建设约700余套人才房,在火炬大道以东、滨文路以南地块建设约1000套,采用酒店式管理运营,为人才提供相对高端、舒适、集中的居住空间。

今年5月滨江即将举办“人才节”,期间,住建局将再次掀起人才房摇号的新高潮,本次将加推200套公开摇号房源,为滨江人才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油助力,进一步在实现“人才房三年倍增计划”上“疾步快跑”,打造滨江特色的“住创体”的新标杆!

文/马立峰、孙超杰、陈园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