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龙岩:爱心人士送温暖 老弱病残受关爱(图)

2021-11-29 19:1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1月29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杨锐娥)11月26日,冬阳和熙,北风呼寒。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1月29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杨锐娥)11月26日,冬阳和熙,北风呼寒。福建省龙岩市政协委员、中国好人、福建五星级义工王瑞泉,同福建省连城县义工协会连南分队志愿者杨锐娥、黄传姬、俞南跃、张春光、郑红梅、李寿汀等义工志愿者,往返行程200百多公里,来到福建省革命老区连城县新泉镇,为十余户困难的老弱病残者送上龙岩市和"连南曰行一善.爱心群"等部分爱心人士捐赠的御寒棉被、保暖秋衣、大米、面条、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王瑞泉等爱心人士走进连城县新泉镇山区畲部村了解到,今年91岁的老党员李维英其70岁的儿子傅瑞庆、40岁的孙子均患精神障碍症,经济来源靠政府低保金;清安村70岁的退伍军人陈长寿因要照顾17岁时脚意外受伤,长年服药的异姓弟弟李梅旺,终身未婚。生活靠政府补助;1985年出生的陈水财在19岁时查出多症状帕金森肌肉萎缩,同65岁的母亲相依为命,生活靠政府每月补助300元维持。畲部村原建档立卡特困户傅庆林,因儿子患智力障碍,女儿外出多年杳无音信,家庭困难至老婆离家出走5年,精神上受到极大打击,孤自一人精神恍惚,生活十分困难。1963年出生的傅璋荣,因前些年脊椎受伤,现在靠85岁老母亲照顾,母子俩无经济来源,靠政府低保金维持生活;乐联村的杨行元有耳聋障碍,妻子身有残疾与智力障碍生活自理能力差,生有两个儿子大孩子已上四年级,小的孩子上幼儿园,家庭生活保障靠政府的低保金度日;乐联村的黄兴凤身患糖尿病,长年吃药,丈夫与儿子患有精神障碍症,生活靠政府低保支持。残这些特殊家庭无法一一例举,共同特点就是因病因生活十分困难。

26号当天,王瑞泉、杨锐娥、黄传姬、俞南跃、张春光、郑红梅、李寿汀等义工志愿者,通过走访,把以上这些老弱病残困难户的情况写在调查本上。本着义工“不忘初心,关爱贫困”的初衷,爬山越岭,走进受访人员家中,一户一户送上御寒棉被、保暖秋衣、大米、面条、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后,嘘寒问暖,促膝谈心,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克服困难。临走时义工志愿者都会说“春节前还会来慰问的”。

ZSS21112701A

爱心人士送温暖,老弱病残受关爱。

ZSS21112701B

爱心人士送温暖,老弱病残受关爱。

ZSS21112701C

爱心人士送温暖,老弱病残受关爱。

ZSS21112701D

爱心人士送温暖,老弱病残受关爱。

ZSS21112701E

爱心人士送温暖,老弱病残受关爱。

ZSS21112701H

爱心人士送温暖,老弱病残受关爱。

ZSS21112701I

爱心人士送温暖,老弱病残受关爱。

ZSS21112701J

爱心人士送温暖,老弱病残受关爱。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