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龙岩“微爱”为黄宗村孤寡病残困难户送温暖(图)

2021-12-23 19:2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2月23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2021年12月22日,福建微益龙岩微爱公益爱心义工江兴义、吴清平、华小平、谢贤春等志愿者。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2月23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2021年12月22日,福建微益龙岩微爱公益爱心义工江兴义、吴清平、华小平、谢贤春等志愿者,沿着岖峙山道驱车来到连城县千米高山赖源乡黄宗村,开展慰问老党员曾伯荣、曾煌荣与池富娘等10位孤寡病残困难村民的12.22“要爱爱爱”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带着谢贤济、江兴义、吴清平、卢凡等爱心人士捐赠的优质大米、食用油、面干、加绒保暖裤、保暖棉袜、柑橘等慰问品,在村委副主任曾祥辉、热心村民曾人生引领下,翻山越岭,走村入户,先后走访了黄宗、瓦窑燕、水尾、上磜头、大明等五个自然村,对因患重病、单身丧失劳动能力老人、因残疾等特殊困难户,同他(她)们拉家常,了解过冬御寒情况。

今年72岁的吴美群一直握着吴清平、华小平等爱心公益志愿者的手,“谢谢你们好心人的关爱!”慰问年逾八旬的曾伯荣时,老人感动得眼角流出激动的泪花,一个劲地直夸爱心志愿者“你们比亲人还孝顺!”70多岁的池富娘、吴才娇、赖早金、华洪钦等老年生病妇女说,“你们这些好心人想得十分周全,送来大米、食用油、面干......。”曾继阳的父母握着志愿者们的手说,“我儿子从小患小儿麻痺后遗症,34岁了还靠我老俩口照顾。谢谢你们好心人记挂着他。”

77岁的曾钿昌老汉对龙岩微爱公益义工志愿者们说,“感谢共产党培养的志愿者,你们一个个好心人是活雷锋啦!我活这么老,遇见了这么多好人。万分感谢你们!”

下午3点多,走访慰问上磜头自然村双腿瘫痪并患老年痴呆症、躺坐在轮椅上的华洪钦,其丈夫曾兰彪先生十分感动。嘴中说着“谢谢!谢谢!谢谢!”一直送到家门口。

黄宗村党支书、村委会主任曾师应感动地说,龙岩微爱公益爱心志愿者返往行程160多公里,不畏艰辛,带着一份爱心对孤寡病残困难者走访慰问,对我们村“两委”的工作是一种鞭策,一份关心困难村民的鼓舞。谨代表村“两感谢福建微益龙岩微爱公益爱心人士的捐赠物品和志愿者们的辛劳走访慰问!祝大家平安幸福!

在返程的路上,江兴义、吴清平、华小平议论着这些困难户,要么是无儿无女、无人照料的孤寡老人,要么是高龄的独居老人,要么是残疾、重病家庭,“这些人很困难,我们平时都应节俭一点,人人献出一份微爱,滴水成河,就可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IMG_6881

爱心志愿者走村入户慰问孤寡病残困难户。邹善水摄

IMG_6882

爱心志愿者走村入户慰问孤寡病残困难户。邹善水摄

IMG_6883

受访者曾继阳与母亲无比高兴。邹善水摄

IMG_6884

受访者曾伯荣脸上流出了泪花。邹善水摄

IMG_6885

曾煌荣夫妇感谢爱心志愿者。邹善水摄

IMG_6886

受访者吴才娇“你们比亲人还亲”。谢贤春摄

IMG_6887

受访者丁元玉脸上乐开幸福花。谢贤春摄

IMG_6888

受访者池富娘“你们真是好心人”。谢贤春摄。

IMG_6889

华洪钦、曾兰彪一直说着“谢谢!”邹善水摄

IMG_6890

为“要爱爱爱”公益活动点赞!邹善水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