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价廉味美客家糯米粽赢得客人一饱口福(图)

2021-06-03 20:01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价廉味美客家糯米粽赢得客人一饱口福。 价廉味美客家糯米粽赢得客人一饱口福。

IMG_5811

价廉味美客家糯米粽赢得客人一饱口福。

IMG_5812

价廉味美客家糯米粽赢得客人一饱口福。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6月3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6月1日,离辛丑端午节尚有十余天,阵阵客家糯米粽香,在福建省连城县城区街头飘溢。

"两块钱一个,货真价实。"。在福建省连城县莲峰镇粟园社区冠华小区内,没有高音喇叭的叫卖声,没有华丽的广告牌。质朴诚实的表情,价廉味美的客家糯米粽香,嬴得连城县北大东路街头不少回头客,人们寻觅着这位"粽子阿姨"、"粽子大嫂"实惠的糯米粽。不少到连城县冠豸山旅游的客人,也纷纷扫码购买三个五个十个八个,既先尝为快,又当午餐一饱口福。

这位年逾花甲的"粽阿姨"名叫肖新凤,家住福建省连城县隔川乡朱余村。从小就跟母亲学会包客家糯米粽的好手艺。"要选糯性好的优质晚稻糯米,泡米淗洗干净。选好洗净备好的生态粽叶,根据客人喜欢的配料,在包粽子时加入鱼豆、花生米、新鲜腊肉或蛋黄。柴火炆粽要炆透,吃粽时才会感觉糯米粽香"。肖新凤打开话匣子讲叙做粽子经过,令人垂涎欲滴,自愿地选购起"粽子阿姨"那新鲜结实的糯米粽。有人当场交上定金,定购一、两百个或三、四百个。

"通过快递寄往在上海、南京、杭州、福州、厦门、龙岩等地经商务工上学的亲人。让在外游子不忘乡愁,品味家乡的粽"。"其他人出售的粽子也这般大小,却要卖两块五毛或三块钱一个。"一旁的小区工作人员,情不自禁地为"粽子阿姨"肖新凤当起义务广告员。难怪有这么多向肖新凤购买价廉味美的客家糯米粽。"我要买20个"。"我买40个"。原来,肖新凤是信守薄利多销的策略,让更多没有时间或不会包粽子的年轻人能随意吃到传统的价廉味美客家糯米粽。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